掩盖为中方收集情报 FBI华裔员工认罪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讯】FBI,是美国联邦政府最大的反间谍机构,不过一名入职20年的FBI华裔员工秦昆山,在过去10年,频繁接触中国企业和中共官员,但并未按规定向FBI报告,涉嫌虚假陈述。本周一,案件开庭审理,秦昆山也表示认罪。

现年47岁的秦昆山,出生在中国广东,1985年入籍美国,1997年加入美国联邦调查局,在纽约办公室出任电子工程师,有权限接触FBI的绝密资讯。

美国联邦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指控,2006年左右,秦昆山开始和广东珠海“科力莱科技”公司接触。秦昆山为该公司提供所谓的“研究咨询”,并获得酬劳。期间,他还至少接触过一名中共政府成员。

根据起诉书,2015年7月,秦昆山还试图引荐一名FBI卧底探员与“科力莱”接触,并表示愿意把美国政府的敏感信息,传递给“科力莱”。

2012年,FBI曾对秦昆山进行例行调查,内容包括“7年内是否与外国公司、外国政府”接触等。检方说,秦昆山做出了虚假回答。

检察官以“虚假陈述”罪名,对秦昆山提起指控,秦昆山也在8月1号的庭审中, 表示认罪案件将于今年12月宣判,秦昆山最高面临10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