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冰厂体验冰凉 消暑又难忘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讯】新竹市有一个协会为了保留南寮珍贵的文化遗产,举办了一场“冰厂历险记”,除了参观渔业用老制冰厂也结合趣味活动,游客从炎热的酷暑 看到冰冻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

导览员:“哇!可以摸一下,可以摸一下。”

哗啦啦的碎冰从甬道中滑落,小朋友抓起冰块玩起雪仗来,炎热的天气来个冰块家家酒也是很棒的选择。由风动竹堑特色文化协会举办的冰厂历险记,消息在网路曝光就被秒杀,吸引很多民众报名,体验冰冰凉凉的趣味文化之旅。

小朋友:“我第一次来玩锯冰,我觉得特别好玩。”

小朋友:“可以吃冰又可以玩。”

小朋友:“(摸到冰的感觉怎么样?)很痛,对呀,很痛。”

跟想像不同,碰触太久的冰让小朋友感到不舒服,当打赤脚泡在冰水里的感觉又是什么呢?趣味竞赛中“抢救雷恩大兵”,吃完锉冰,脚才可以从冰水中拿起,冻的队友尖叫声不断。

体验民众曾先生:“很冰啊,比想像中冰很多,(以前有没有玩过这样的游戏) 没有,(今天第一次玩感觉怎么样?) 我现在就是脚没有感觉了。”

家长张晓婷:“玩了锯冰的游戏,然后亲子一起玩,就觉得还满刺激的,然后每个人都在那边一起喊加油,觉得还满High的。”

走进制冰厂,从结冰的天花板到地板的四角冰,长条木地板和斑驳的墙面,诉说着制冰厂走过了50多年的岁月。

风动竹堑特色文化协会理事长谢慧萍:“南寮是非常有文化气息的地方,可是很多人不知道,我们这一次的制冰厂,它是我们南寮第一家的制冰厂,所以我们就设计跟一些亲子,让他们来一起同乐。”

刺激的冰块接力赛,打冰水仗更是不可少,在地特色文化结合趣味竞赛,让大小朋友都能有个难忘的冰冻的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彭正乾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