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诞生首位女性东京都知事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讯】日本在星期天举行了东京都知事选举,根据目前的计票结果和主流媒体的投票站出口调查,都已经确定,日本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笃定当选,成为日本史上首位女性东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也已经自行宣布当选。她对欢呼的支持者发表了讲话,重申她“东京大改革”的方针。

小池百合子:“我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引领东京政治,和你们一起,打造一个以前从来没有过、没见过的东京。”

小池百合子击败了21位候选人,其中包括自民党前总务大臣增田宽,以及前记者鸟越俊太。

星期日的选举是在前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辞职后举行的。

64岁的小池百合子还曾经是日本首位女防卫大臣,她是首相安倍晋三的自民党成员,但她这次是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

日本政治评论人士指出,小池百合子面临的重要挑战,包括解决东京的财务困难,并顺利主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

小池百合子当选后的首个重要任务,就是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在2016年奥运会结束时,作为下届东道主,从里约市长手中接过奥运会旗。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