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阅兵领导办副主任曲睿被查 或涉网路黑客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黎明综合报导)日前,有港媒报导称,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曲睿少将已被调查,曲睿曾经是总参部信息化部(又称总参五部)的负责人之一,还是“9.3阅兵”大典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副主任。这些特殊的身份,令曲睿被查的消息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法媒爆料称,曲睿被查或与他当年在总参五部任职有关。

香港《南华早报》日前引述来自军方的两个消息来源称,曲睿在上周三开会时已被军方纪律人员带走。据称,对曲某进行调查的,是军改后的中共中央军事纪律委员会。

大陆媒体对曲睿身份的介绍,只提及他曾担任纪“9.3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以及现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的职务,对他曾任职与总参五部的情况却只字不提。

据法广报导称,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曲睿“所犯何事”,但消息来源指他“可能在出任总参部信息化部(即总参五部)的领导时犯了错误”。

报导说,曲睿是中共军原副总参谋长、总参党委副书记葛振峰的亲信;葛本人则是徐才厚势力地盘“东北军”的一名要角。

海外有媒体披露,中共总参五部牵涉针对美国硅谷公司、军事承包商和其他商业目标的网路攻击,给习近平上台后制造难题。2015年底,总参信息化部原副部长董尤心少将的北京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也被认为与这些网路攻击事件有关。

据公开的资讯,2015年11月28日,《北京日报》刊登的北京市人大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显示,包括董尤心在内6人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中共官方的通告中,对其他几人失去代表资格的原因都有说明,却没有说明董尤心失去代表资格的理由。

中共官方简历显示,董尤心在总参谋部信息化部(原通信部)任职多年,长期从事军事通信装备科研管理工作。

今年5月30日香港《东方日报》曾报导称,董尤心与同属“河南帮”的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关系密切。

鉴于上述情况,海外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总参曾是江泽民心腹郭伯雄长期把持的地盘,近年来发生的针对美国硅谷公司、军事承包商和其他商业目标的网路攻击事件背后,就有总参信息化部的黑影。在郭伯雄落马前后,北京当局对总参情报系统进行了“秘密清洗”,这与习近平掌控军队,清洗江派势力有关。因此,不排除曲睿被查也可能与他卷入这类网路黑客攻击事件有关。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