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实之美联展 细笔描绘丰富民众心灵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讯】2016写实之美联展,周末在新北市艺文中心揭开序幕。参展作品题材涵盖静物、风景、动植物及人物,参展画家们更希望透过联展,丰富民众的心灵。

由云林茑松国中暨高中艺术实验班带来的悠扬乐音,为周末在新北市艺文中心开幕的写实之美联展,揭开美丽的序幕。

参展画家林秋菊:“我们想把一些纯真、纯善、纯美的东西表达出来。我们这样的一群朋友,我们共同理念,那就想把最真实的,最良善的部分给表达出来。”

以写实手法,细细描绘出的画作,展现出平和与宁静,让观画者,在炎炎的夏日午后,得到心灵的抚慰。

谷保家商前校长郑学忠:“看到这种农村的感觉,我觉得好美好美,真的,这些东西,这种景象,可能我们在都市根本没有办法享受的到,那你再从画作的意境上来讲的话,因为一幅油画的产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不是随便涂的,它要经过好几道的手续,好多天的等待的。”

台中青山狮子会300 C1区会长夫潘珍玲:“今天来看这个画展,我特别喜欢这些画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这些画都非常写实。有些画像它建筑,其实真的是我们农村的建筑,我就觉得非常的好,因为可能过了几年,经过都更,全部这些都没有了,可是由画作当中,我还是可以看到当下,我们那个年代的一个建筑,我觉得看起来就特别的温馨。”

美丽鲜艳的花朵、农村生活、湖中静影、静坐的孩童塑像、还有被活摘器官的写实画作。不过写实只是基本功,参展画家更希望观画者,能从中体会到画者要传达的意境。

参展画家徐翊钧:“我这次在画的当中,又再重新去练习那个基本功,然后重新去思考说,怎么把美,美的感觉,或者是善的感觉传达出来,然后我觉得,其实我这次在画的过程当中,我有很多的收获。”

参展画家廖慈伦:“比如说我画的是风景,我的目的不是说要你看到一个美丽的风景而已,而是希望透过我画面的呈现,让你从当中去体会到大自然,给你的美的感受,或是大自然给你的启示。”

新北市文化局艺文中心黄钰晶:“非常高兴2016写实之美联展的艺术家们,能够来我们新北市艺文中心展览。来这边参观的民众,都能够细心的去品尝艺术家,用心观察生活的那种生命的美好,那希望这个美好能够丰富大家的心灵。”

参展题材涵盖静物、风景、动植物及人物,画家们更希望透过联展,丰富民众的心灵。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