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接受总统提名 新邮件门再惹波澜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讯】新闻周刊(537)从周一开始,为期四天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费城登场。大会的最后一天,希拉里正式接受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主要政党的女性总统候选人。不过就在大会前夕,《维基解密》公开了民主党高层的邮件,证实民主党初选中存在偏袒希拉里、打压桑德斯的行为。这一丑闻随即迫使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辞职。而它是否会进一步对民主党内的团结气氛造成影响,也成为这次大会的重要看点。

希拉里女儿切尔西:“我的妈妈,我的英雄,我们的下一任总统,希拉里•克林顿!”

星期四晚上,希拉里在独生女切尔西的介绍下登上大会讲台,宣布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从这一刻开始,入主白宫之争正式在希拉里和川普之间展开。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我对美国的承诺恭敬、坚定、信心无限,我接受美国总统的提名。”

在50分钟的提名演说中,希拉里以“合众为一、共同强大”为主题,强调美国处在需要反省自身的时刻。她称赞了奥巴马的领导,并特别感谢初选的对手桑德斯。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我要谢谢伯尼•桑德斯。你将经济和社会公正的问题推上了前台,我要对现场和全国支持你的人说,我听见了你们的声音。你们的目标就是我们的目标。”

希拉里还承诺,任命能够将金钱撤出政治的大法官,以及阻止华尔街伤害普通民众的生活。这可以看作是对质疑她和华尔街之间密切关系的一种回应。

针对对手川普,希拉里说,如果她当选的话,美国不会在边境上修墙,也不会取缔任何一种宗教,并且会继续与盟友们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此外,希拉里也质疑川普一切以“美国为先”的主张。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请讲给我他的美国为先是指什么,川普的领带产品在中国生产,不是科罗拉多州;西装产品在墨西哥生产,不是密歇根州。川普说他要让美国再次伟大,那就真的先在美国生产。”

另外和川普不同的一点是,希拉里在民主党大会上几乎获得了党内所有重量级人物的背书,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第一夫人米歇尔,希拉里的丈夫及前总统克林顿,以及她的初选对手桑德斯。

尽管如此,一则电邮泄密事件却让民主党试图展现的团结气氛大打折扣。就在大会开幕的前几天,“维基”解密公开了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近两万封电邮,其中包含了党内高层在初选过程中试图压制桑德斯的内容,引来轩然大波。迫于压力,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宣布辞职。但上千名桑德斯的支持者,还是在费城举行了抗议活动。在大会场内,也有人对希拉里报以嘘声表示不满。

蒙大拿州桑德斯支持者珍妮弗•莫瑞基:“有些人很生气﹐有些人觉得团结最重要﹐我们等着看最后会如何。”

美联社政治记者茱莉•拜可维兹:“(会场内有嘘声)那肯定不是完美的团结气氛。这一周过得很漫长,尤其考虑到周一会场的(混乱)情形。不过希拉里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她在演说中也很重视对桑德斯的支持者传达信息。”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针对邮件泄露事件展开调查。希拉里阵营公开表示,网络攻击的背后主使可能来自俄罗斯。

希拉里竞选外交顾问杰克•苏利文:“如果这起网攻的背后真的是俄罗斯,这将是一个新的分水岭。这是俄罗斯在干预美国总统大选。这令人深感忧虑并完全不可接受,如果证明这真是俄罗斯所为。”

对于这一指控,俄罗斯方面公开予以否认。川普也借机对民主党进行讽刺,甚至开玩笑建议俄罗斯入侵希拉里的电邮服务器,找到她担任国务卿期间删除的电子邮件。

针对希拉里的演说,川普方面则以充满陈腔滥调和幻象进行回应,并继续抨击希拉里没有能力改变华尔街。随着民主党党代表大会的落幕,2016年美国大选也在两个人的口水战中拉开序幕。根据最新的路透/伊普索斯民调结果,希拉里以41%的支持率领先川普的35%。不过在最近公布的其他民调结果中,川普在摇摆州的支持率已经和希拉里持平甚至反超。

撰稿:林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