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是中国的!”越南机场遭骇 广播异响后航班延误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越南最主要的两大机场,继7月29日突然广播:“南海是中国的!”后,30日再遭黑客攻击,导致上百航班延误。

越南上百航班延误 被指中国黑客入侵

BBC报导,越南最主要的两大机场:河内市内排国际机场(Noi Bai)和西贡新山一国际机场(Tan Son Nhat)的电脑系统,7月30日遭到黑客入侵,导致机场的电子登机系统故障,迫使机场不得不采用手动为旅客办票,从而导致近百航班延误,其中遭影响最严重的航班,延误超过一小时。

越南民航局(CAAV)30日发出声明,表示已经下令越南各地加强安防,同时已经与越南民航安全委员会联合下令,命令机场当局及各方与警方合作,处理此案。

越南机场电子系统29日就遭骇 广播“南海是中国的!”

7月29日,越南的这两座机场电子系统就遭到黑客攻击,导致两机场的航班信息屏幕上出现有关南海主题的言论,同时广播系统突然持续播报“南海是中国的!”越南当局随即关闭了两个机场的信息显示屏及广播系统。当天,越南航空的官方网站也遭到黑客攻击。

越南交通部副部长阮一(Nguyen Nhat)29日公开表示,当天的黑客攻击并没有入侵到有关航空安全的部分,航班信息、机票搜索及订票系统等都免于遭骇,所以飞行安全和空中运输管理并未受到影响。

29日黑客攻击发生后,中国大陆最知名、最强大的黑客组织之一“1937cN”在其网站发表声明,否认这次攻击行动与该组织有关,该组织“不参与、不执行、不接受、不承认”媒体的指责和质问。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