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场地现浮尸 安全问题再受关注(视频)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第31届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将于8月5日开幕,安全及卫生问题备受关注。有专家及奥运选手表示,作为比赛场地之一的瓜纳巴拉湾污染严重,形容海湾俨如“屎水”,更有媒体拍摄到海湾上出现的浮尸。

瓜纳巴拉湾将举行奥运滑浪风帆比赛,而位于湾口的科帕卡巴纳海滩,将举行马拉松、游泳及三项铁人赛。不过,有传媒近日拍摄到,瓜纳巴拉湾奥运比赛海域不时出现浮尸,污染情况堪忧。

有荷兰帆船运动选手表示,由于海域的污染情况比想像中严重,当海水溅起时,他们必须紧闭嘴巴。

巴西医生贝克尔亦说:“外国选手简直就在人类粪便中游泳,有随时染病的风险”。

据近日多国政府及科学家的多项测试显示,水域肮脏而且或有“超级细菌”。西班牙女子帆船队教练奈杰尔·科克伦说:“这里令人作呕,对奥运非常担心”。

而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称:“环境卫生专家与科学家曾多次发出警告,称现场的污染程度比想像中还要严重”。

赛事组织者表示:“我们一天会有2-3次的清理,并且能够保证这种事情在比赛当天绝对不会发生。”尽管有组织者的保证,但很多选手仍对赛事场地表示不放心。

关于里约奥运的争议一直不间断,先前更爆出选手村不仅部分工程尚未完成,还发生住处破洞漏水的状况。澳洲代表团曾表示拒绝入住,白俄罗斯选手也考虑要搬出。

网友评论:“奥运会涉及的面太广,交通、住宿、医疗、建筑、策划、反恐等等。一些发展中国家预算经费有限、组织能力不足,为了所谓的公平,把这种全球顶级的比赛放在那里,是对运动员和观众不负责”。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英语:the Games of the XXXI Olympiad)。又称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简称里约奥运,于2016年8月5日至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预计共有10500多名来自206个国家奥委会的运动员参赛。

舆论认为,本届奥运所面临问题包括该国联邦政府的腐败和不稳定性、兹卡病毒、瓜纳巴拉湾污染严重问题以及安全问题等。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视频: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