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7月2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好,观众朋友,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河南城管暴力执法 遭瓜贩刺死

7月28号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一名城管在南环城路中段执法时,遭一名瓜农连刺多刀受伤,被送医院后证实不治身亡。

有目击者称,几名城管当时要没收瓜贩的秤,将瓜贩的妻子拽倒,瓜贩反抗,捡起砖头拍在城管头上,然后刺了他几刀。

2. 甘肃基层人大选举助选人瞿明学获释

7月28号,被甘肃省永靖县警方刑事拘留的维权人士瞿明学获释。当天,检察院发布了对瞿明学的“不起诉决定书”。

瞿明学是盐锅峡化工厂职工。6月20号被以“涉嫌破坏选举罪”刑拘。7月2号被逮捕,后被羁押在永靖县看守所。

3. 城管暴力殴打残疾人 遭暖水瓶砸头

7月29号,一段大陆城管殴打残疾人的视频在网络曝光,视频中,4名穿城管制服的男子,暴力殴打一名穿黄衣的残疾人,残疾人已被打倒在地上后,城管仍不肯放过,继续对他进行殴打,结果遭到一名穿绿衣的人用暖水瓶砸头,城管当场倒地。

视频没有显示暴力事件发生的时间和地点。

4. 广东黄燕案审结 旁听者被阻

7月28号,广州法庭开庭审理维权人士黄燕涉嫌“妨碍公务罪”一案。下午庭审结束,法院将择期宣判。身患癌症的黄燕当庭表示自己无罪,她的律师也作了无罪辩护。多名维权人士前往法院打算旁听被阻止。

黄燕因2005年多次帮高智晟律师传递讯息遭迫害,甚至在怀孕时被殴打流产。去年11月底,佛山10多名警察以“涉嫌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将黄燕抓捕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