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杭州峰会风声鹤唳 闲聊也违法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浙江当局为了筹备9月份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全市放假工商停运,官方贴钱让市民“外出旅游”。甚至有官员因曝光当局扰民伤财被刑拘。浙江民众披露,还有更恶劣的,公安最近发通告,警告杭州民众,峰会期间闲聊都是违法会被治罪。

9月4至5号,杭州将举办G20峰会。据报导,杭州自承办峰会以来,在市内大搞城市建设,并推出五花八门的安保措施,将调集50万安保人员进驻杭州。

市政府还推出200多个道路整治项目,85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半年全城大拆大建。

酒店保安更为严格,入住必须登记身份证,浙江多地开出不少“反恐罚单”,7月上旬,就有杭州酒店因未登记住客信息,被警方依据《反恐法》罚款10万元。

7月下旬,市内快递一律停发,有客服因收件被抓捕拘留。

全城还进行人口普查,外来人口必须办理临时居住证,没有居留证的外来农民工都被驱离当地。民众进出地铁、巴士等车站被查检身份证。

杭州维权人士邹巍:“7月初,我就在我们杭州,我跟朋友回家的时候,在我们杭州的一个临时设的卡口上检查的时候,我的身份证就显示我是‘稳控人员’,结果我就被扣了5个多小时才能回家放行。”

近几日内,杭州市政府又发出一系列禁令,餐饮、网吧、商场及货运公司等在会议期间将停业1周。

杭州市部分单位还将实行调休1周,杭州周边11个市的建筑工程全部停工,中小学推迟开学,市民被强制旅游。

消息称,政府向居住在萧山机场及G20会场周边的每户居民,提供上千元至万元不等的旅游补贴。

杭州维权人士邹巍说,他接到警方通知,8月份将被强制带离杭州去旅游。

邹巍:“因为它要形成一种太平安全的事态,那么就是采取发钱奖励,让他们到杭州以外的地方去旅游,对我们这些认为麻烦的人士,就被强制带离。好多人已经提前失踪了,被带离杭州周边,或者哪个地方软禁了,被旅游了。”

邹巍说,现在外地人不让进杭州城了,一些旅游团也不能进来了。

江苏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现在不要是说是浙江杭州了,我们宜兴这两天高铁提前一个小时检票,而且要问进杭州做什么事情,就是你去做什么?不对的话,就要卡住了,我是经常上杭州去的,现在进不去了。”

邹巍说,最恶劣的是他28号接到一份公安局发的通知,说是民众闲聊都是非法行为。

邹巍:“我可以给你读一下,它上面写的:采取串联、煽动、唆使、雇佣等方式,组织他人到G20峰会重点区域、国家机关周边边场违法信访,或实施静坐、闲聊、滞留等非法聚集行为的,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以扰乱单位秩序进行处罚。”

邹巍说,当局把百姓当做暴恐份子进行防控,闲聊治罪,这简直是中国法制史上的一个大玩笑。

邹巍:“特别是在G20前,我们中国民主党吕耿松和陈树庆,分别被重判11年和10年零6个月,那么这是展示大国实力的形象吗?这实际上是一种严重破坏中国形象的,对中国人权彻底践踏抹黑行为。”

邹巍表示,G20峰会还没开,客人还没到,先把主人都驱离了、重判了,这种破坏人权的所谓大国形像,背后都是人们痛苦的哭泣和血泪控诉。

此外,浙江台州官员郭恩平,10号发博文批评杭州当局,大兴土木,粉饰美化,劳民伤财。被警方以“造谣攻击”为由拘留,并开除公职。

26号,中共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更是宣称“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进入G20峰会保障基地。”网民炮轰,不安全的米和油都在老百姓餐桌上。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