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国投资英国核电因安全顾虑遇阻?

由中国投资、在英国兴建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在签约前夜突然宣布延期,原因在于英国政府需要重新考量,中方投资英国核电站的安全性。英方担心中国在核电站电脑管理系统中做手脚,影响英国的能源供应。

2. 德国之声
G20“疯会”杭州面子工程惹争议

G20峰会九月初将在杭州举行,除大批警力进驻外,杭州当局还大兴土木整顿,甚至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工作。有浙江官员在网路发文,“如果一场大会的举办,都要以扰民为代价⋯⋯那么大会没有开始,就已经失败了”。

3. 自由亚洲电台
戴立忍风波发酵港台艺人被曝迫签“反分裂”声明

台湾男演员戴立忍遭换角的风波持续扩大。有媒体报导,中共当局要求港台演艺人员,签署不参与分裂国家活动的声明,否则将不能在大陆从事演艺活动。此举引起香港各界质疑,港人对中共压制人权的做法更加不满。

4. 台湾联合新闻网
陆加班神曲“感觉身体被掏空”一夜爆红

中国大陆的加班神曲“感觉身体被掏空”一夜爆红,歌词中“18天都没有卸妆,作息紊乱,我却越来越胖”,以幽默调侃的手法,传神的演绎出大陆上班族的工作压力,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