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加拿大卑诗省征收外国人买房税 违反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有律师表示,外国人在加拿大温哥华地区买房要多付房产转让税的举措,违反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加拿大卑诗省本周一宣布,从8月2日起,外国投资者在大温哥华地区购买住宅地产必须缴纳15%的房屋转让税,而加拿大公民在大温哥华地区购买商品房住宅免缴这一笔款项。

虽然这一举措看起来主要为了阻止中国人在大温哥华大量炒房,多伦多律师Barry Appleton周五在《国家邮报》撰文指出,这种对外国投资者歧视性的政策,违反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NAFTA和加拿大签署的其他贸易协定禁止政府推出专门惩罚外国人而本地人可豁免的歧视性政策。NAFTA要求加拿大必须让其他NAFTA成员国——美国和墨西哥的公民在卑诗省投资时从政府获得与加拿大公民同等待遇。

如今美国人和墨西哥人将被迫支付15%的惩罚性省税。这些人可以向独立的国际法庭针对歧视性税收直接要求卑诗省政府赔偿。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