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肃清扩大 21记者受审 美国关注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土耳其政变已超过两周,土耳其当局镇压行动还在扩大。周五,21名被捕记者出庭受审,美国国务院和欧盟对此表示担忧。

土耳其当局从周三起,查封三家通讯社、十六个电视频道、二十三个广播电台、四十五家报纸、十五份杂志和二十九家出版社。

土耳其检察院下令,逮捕《时代报》四十七名记者,此前已有四十二人被拘押。

周五,二十一名被捕记者出庭受审,他们被控与流亡美国的伊斯兰教士居伦关系密切。土耳其当局认为是居伦策划了政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记者被捕令人担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有任何国家查封媒体,限制这种普世价值时,我们都很担忧。我们期待土耳其当局信守承诺,维护法治、保障基本自由。”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对土耳其持续不断的逮捕浪潮深表忧虑。他呼吁土耳其当局遵守国际人权法、维护言论自由等基本人权。

欧盟外长莫盖里尼也致电土耳其外长,要求土耳其“保障法治国家的最高原则以及人权和自由”。

“记者无国界”组织则发表声明,谴责土耳其针对记者的大规模逮捕。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