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遵守“避让法”了吗 加拿大公民日长周末 安省将严查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记者王兰报导)这个周末就是加拿大公民日长周末了,安省省警提醒司机们在长周末期间要严格遵守避让法(move over law)。

法律规定,当警车等紧急车辆停靠在高速公路旁边,车灯在闪烁的时候,司机要慢行,如果可能,要换到离紧急车停靠点远一点的车道。

“去年,有超过2100人因为违反避让法而遭到罚款。我们真的希望人们传播这个信息,让所有的司机都遵守。” Kerry Schmidt警官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说。

如果没能遵守避让法,会被罚款 $400到$2,000,初犯者扣三分。

需要遵守避让法的紧急车辆还包括在高速路边停靠的拖车。

除此之外,警察还会严查危险驾驶,安全带,分心驾驶以及野蛮驾驶等问题。

乘船游玩的人也要注意遵守乘船安全法,包括穿戴救生衣。

警方表示乘船造成的死亡可以避免,其中半数的死者都是由于喝酒引起的。

推荐阅读: 长周末:多伦多大景点仍然开门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