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劫外卖郎勇报警因祸得福 获U签绿卡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美国国会2000年通过U签证法案,让曾被罪案伤害身心的在美外国人,获得合法身份。今天我们就来听听,一位U签证申请人,从无证移民成为永久居民的故事。

今年38岁的林先生,2003年从中国福州来到美国,一直在纽约餐馆工作。2009年,他在送外卖的途中遭遇非裔歹徒用枪抵着腹部打劫。

U签证申请人林先生:“他叫我拿钱,钱包全部掏给他,我就掏给他。命在他手上,我就把钱全部给了他,有5,6百块钱。”

虽然身体没被伤害,但从没遭遇过持枪抢劫的林先生至今仍十份害怕。

U签证申请人林先生:“当然不管谁发生这种情况都会恐惧发抖,因为从没碰过嘛。而且不知道他到底会不会伤害你,有的人给他钱照样一枪崩了你。”

美国移民法规定,身体或精神被伤害的罪案受害人,配合警方和检方的调查,就可以申请U签证,如获批准可在3年后申请绿卡。

2011年,林先生经朋友介绍,找到王君宇律师,了解到他符合申请U签证的资格,从而得到在美国的合法身份。一年后,U签证获批,最终在今年7月正式成为美国永久居民。

U签证申请人林先生:“感谢王君宇律师,我想感谢她的帮助和她对华人社区做出的贡献,我想感谢她。”

虽然事发两年后林先生才提出申请,但他当时有过报警记录,才得以满足条件。林先生也鼓励遭遇犯罪的华人,要勇敢的与警方合作,不仅能为自己争得权利,也能震摄罪犯。

U签证申请人林先生:“有一些华人很害怕警察,但我做到了,尽量配合警察。当时报警也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也不知道能不能拿身份,我就是为了配合警方做事情,无意中因祸得福。”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