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调查“生育旅游” 未发现违法案例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记者张宁综合报导)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统计,从去年4月至今年3月底,仅大温哥华列治文市(Richmond)医院,共有299名无加拿大居民身份的孕妇在加拿大生下“双非婴”,比两年前增加了2.5倍。这299名“双非婴”中,有295名的孩子母亲来自于中国。这类“双非婴”在所有列治文医院出生的比例已经达到了15.4%,引起了当地人的不满。 为此,加拿大卑诗省有关部门对当地的月子中心和生育游进行调查,目前并未发现有任何违法证据。

根据《省报》报导,卑诗省在首府维多利亚市设有“审计与调查处”,其下有一个“资格、合规性和执行科”(ECEU),该部门针对卑诗省的月子中心进行了调查,发现有26处私人住宅为外国孕妇提供热情周到的临时食宿服务。月子中心由两类人员使用。

第一类包括那些在加拿大持有临时居民身份的人,如旅游签证,工作或学生签证。他们来这里生孩子,婴儿会拿到加拿大公民身份。他们不使用医疗服务计划(MSP)保险福利,“他们声称自己是自费就医。”

第二类是加入MSP保险的永久居民,但在某些时候已不符合医保法(Medicare Protection Act)的规定。他们返回原籍国,但仍继续加入MSP。他们回到卑诗省生孩子,因为他们仍然有MSP保险,怀孕妈妈和婴儿的费用由保险计划支付。他们在加拿大停留足够长的时间以获得出生证、加拿大护照并为婴儿申请加入MSP保险,然后再返回原籍国。

《大纪元》报导称,有文件显示,该调查部门定期审查那些不符医保法的居民,接下来将由政府进一步审查。该文件说,非居民生育的成本在2014-2015财年花掉693,869.20加币。政府卫生部门承担大约50%,“药物补助”(Pharmacare)和“医保”(MSP)成本由财政部承担。

经过调查,工作人员没有发现保健卡或卑诗省服务卡“被伪造或假冒”的证据,也没找到需执法部门介入的违法证据。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