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扭转人生 百百川的幸福料理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今天的“美味人生”单元,要跟您介绍的是,用美食扭转人生的故事。十年前,单亲母亲Mie为了避免混血儿的儿子受到歧视,毅然决然远渡重洋来到纽约,为儿子寻找更好的成长环境,同时也历尽艰辛开启了日本料理店-百百川,一起来看Mie的故事。

比起曼哈顿城西的热闹,城东多了些许生活的温馨和自在,Momokawa就是一家座落在曼哈顿城东的传统日式寿喜锅店。

客人:“这吃起来像是家里煮的食物,不像一般餐厅提供的料理,这是我们很喜欢的一点。吃起来感觉很健康,而且很美味。”

别小看这一道黑豚角煮。总共要花两天时间来料理,第一天用茶叶炖煮六到八个小时,第二天再一次去掉肥肉,用小火在肉汤中熬煮,口味尝起来更清香甘醇而不肥腻。

这样细腻而用心的料理,就是出自这位气质脱俗,高雅的女士-Mie,从小因为母亲生病、长期住院,Mie挑起了重担,开始研究饮食营养,或许也因此,让Mie更懂得体贴别人。为了掌握正确的饮食理念,毕业后,Mie还重返校园钻研食物学跟营养学。

Mie:“所以从小就看着妈妈做,但我还需要学些料理技巧,当时、就加些酱油、盐之类的调味料,我必须还要更精进我的料理技巧。所以在大学的时候,我尽可能的尝试所有种类的食谱。”

这一道扬初豆腐,店家使用的是有机豆腐,并用日本的米油取代一般餐厅用的黄豆油,成本比一般日本料理店的扬初豆腐高出很多。就是这样在食材营养上斤斤计较,使得Mei的的料理,受到顾客的喜爱。

Mie:“这是有机的豆腐,我们用的是米油,这些都是从日本运来的,是非转基因的食品,所以它的成本比一般的扬出豆腐高。”

十年前,单亲母亲Mie带着相依为命的儿子远渡重洋来到纽约,在开店之初,接连碰壁,店面装修出问题,耗费了大笔成本,又碰上08年的金融危机,再加上突如其来的大火烧毁了楼内管道,连串的厄运让店面开张一拖再拖,好不容易终于等到开张,第二天超级暴风雪来袭,Mie一个人在断电又没有供暖的店里冻到生病。苦难并没有击倒Mie。

Mie:“如何困境中去做就对了,就是向前看,就这样。最终,所有事情都会变好,都能够克服。我想对喜爱Momokawa的客人们说,非常的感谢你们。”

轻松温馨的用餐气氛,舒心健康的美味料理,背后蕴含着老板浓浓的爱心与诚意,这样坚持为他人着想的信念,撑起了一家店的“美味人生”。
====
美东时间每周五晚间六点十五分
新唐人电视台邀请您一同品味 – 酸甜苦辣之《美味人生》
脸书 https://www.facebook.com/tastylife.menu
美东播出时间 :【每周五18:15首播】/ 周六10:15 / 周四13:15重播。
播出频道:数字频道63.5 / Verizon FiOS 478 / Cablevision 115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