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边境突爆激烈枪战 朝鲜两军人被抓中方数人受伤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5名朝鲜军人持枪跨越边境,闯入中国吉林省实施抢劫,28日晨再度行恶时与中国军警驳火,发生枪战,最终2名朝军被捕,3人逃跑,数名中国军警受伤。

韩联社报导,7月28日凌晨,5名持枪的朝鲜军人在中国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再度实施抢劫的时候,跟前来抓捕他们的中国军警展开枪战,多名中国军警受伤,其中2人重伤,被送到长春市一家医院抢救。

报导并没有透露枪战延续的时间,但表示有2名朝鲜军人最终被捕,但另外3人逃逸,警方通知当地居民夜间应尽量减少外出,以防不测。与此同时,中国军警正在搜查这3名逃犯。

报导介绍,5名持枪抢劫的朝鲜军人,涉嫌为7月23日把守中朝边境的朝鲜哨兵。当晚,他们从朝鲜两江道惠山市,携带枪弹跨越边境,进入长白县,当晚就在该县的二十道沟村抢劫,之后还在17公里外的小梨树沟村再度作案。

报导没介绍村民的损失情况,但介绍因朝鲜境内缺粮,自2000年以来,已经多次发生朝鲜军人、居民越境进入中国,闯入农户家庭实施抢劫的案件。

2013年12月,一名朝鲜男子闯入吉林省延边州延吉市一户民宅抢劫,杀害这户人家的一对老年夫妇后携款及赃物逃跑。

2014年12月,一名朝鲜士兵持枪越境闯入延边州和龙市南平镇,乱闯民户实施抢劫,枪杀4人,枪伤1人。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