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涉及政变 第二名加拿大人在土耳其被逮捕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土耳其军事政变失败后,政府大批抓捕涉嫌的参与者,加拿大全球事务部星期四表示第二名加拿大人在土耳其被逮捕

据CTV报导,全球事务部发言人Francois Lasalle表示,加拿大使馆官员已经与土耳其官员取得联系,为被捕加拿大人及家人提供帮助,但处于隐私,没有透露被捕者的姓名。

不过,渥太华的安纳托利亚遗产联合会说,被逮捕和拘留的加拿大人名叫Ilhan Erdem,是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以所谓的“莫须有”的指控被逮捕的。

土耳其媒体报导说,Erdem与流亡美国的土耳其教士法土拉•葛兰(Fethullah Gülen)有关,土耳其政府指责葛兰策划了土耳其政变,但葛兰予以否认,并表示是总统为铲除异己而自导自演的政变。

Erdem和妻子及两个孩子是星期一要登机前往加拿大渥太华度假时被捕的,安纳托利亚遗产联合会说,现在还无法和Erdem或他的妻子取得联系。

联合会说在过去三年里,Erdem在土耳其担任教育顾问。

此前一名加拿大卡尔加里居民Davud Hanci也遭到逮捕,他被控参与策划7月15日的政变。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