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流浪汉浑身脏臭 美帅哥警察躬身给他洗脚剪指甲(视频)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美国休士顿一名年轻的白人警察,在街头看到一名年迈非洲裔人浑身脏臭,丝毫不嫌弃,反而带他洗澡,为他洗脚、剪脚指甲,还给他买来新衣服换上,超窝心。

7月19日,休士顿警察工会在脸书上分享一张暖人照片,照片中一名白人警察正在给一名非洲裔老年男子洗脚。一段感人的故事被揭幕出来。

脸书贴文介绍,这名23岁的警察名叫威克(Steve Wick),当天他与拍照的另一名警察曼斯菲尔德(Colin Mansfield)在街上发现75岁的流浪汉昆塔斯(Quintus)弄脏了身体,于是带他去洗澡,同时给他新的衣服。

威克还替昆塔斯洗脚和剪指甲。昆塔斯因为失明,无法自己剪脚指甲,所以脚指甲已经长得相当长。威克介绍,昆塔斯罹患青光眼,失明程度达95%左右。他一生中很少有工作,平时以卖星期天的报纸维生。

威克和曼斯菲尔德还帮昆塔斯找住的地方,同时设法让他到眼科就诊。对于此种善举,曼斯菲尔德说:“这只是深入社区去帮助同胞。我认为这是我们能帮助社区最好的方法。”

而休士顿警察工会也在脸书上写道:“我们是男女公仆,我们宣誓保护你们,我们愿意为你们牺牲生命。这是我们的职责与捍卫的理念。”

不少网民对威克和曼斯菲尔德的善行抱持肯定的态度。脸书用户“Susan Hutchison”就说:“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人在做事。”而“Willy Mutale”则表示,并非所有美国白人警察都是种族主义者,替别人洗脚是充当仆人的象征。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