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养生秘诀多喝水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水对我们身体至关重要,炎炎夏季,饮水成为夏季养生的重要课题,如何喝对水,今天请黄锦君中医师来告诉大家。

夏季气温高,人体出汗量多,多喝水能帮助排毒并补充体力。

中医师黄锦君:“夏天其实喝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阳气外泄容易出汗,所以补充适当的水分,不但对皮肤好,对你整个身体恢复阳气也非常好。”

黄医师建议每天喝八大杯水,喝汤、喝茶不算在内,喝水的时间也很重要。

中医师黄锦君:“我们刚一起来,和午饭前后都要多喝水,晚饭前后其实也是要喝水,睡觉前喝水但是千万不要喝得太多,因为喝多会引起一个水肿。”

清晨是一天补水的最佳时期。

中医师黄锦君:“刚刚起来,阳气开始提升,多喝水帮助你排毒,也可以加一点盐水喝,这样对排便会更有帮助一些。”“十点钟开始以后,这时间是心脏最旺盛的时间, 你多喝水,对心脏保护也非常重要。”

想变得更苗条的朋友,吃饭前后多喝水能帮助消化。喝温水最佳,要在感到口渴前就喝水。

中医师黄锦君:“不要等到你感觉渴了再喝,我们一定要该喝的时候你就喝水。”

不少人有喝下午茶习惯,黄医师提醒大家喝茶要注意时间。

中医师黄锦君:“喝茶的时间,最好是三点钟之前喝茶,如果超过四点钟以后再喝茶,可能会影响晚上的一个睡眠。”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