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获民主党提名 总统选战正式开打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美国大选消息。周二晚,民主党大会正式提名希拉里竞选美国总统,与共和党的川普角逐白宫宝座。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特别登台演讲助选。来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大会主席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法吉:“赞成的请喊aye,反对的说no,表决通过。”

周二晚的民主党大会创造了历史,希拉里成为第一位美国主流政党的女性总统候选人。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这一天我很高兴,获得大家提名是难以置信的荣幸。”

希拉里通过视频连线发表简短感言,她也同时鼓励年轻女性。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我可能成为历史上首任女性美国总统,但你们当中的一个很可能成为下一任。”

而她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的演讲则成为当晚的重头戏。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971年,我遇见一个女孩。”

克林顿的演说,讲述了他与希拉里相遇、结婚到一起生活、克服困难的经历。他表示,藉由希拉里的辅助,他才两度当选阿肯色州州长。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982年,我成为阿肯色州历史上第一个,胜选、败选,而后又胜选的州长。经验告诉我听希拉里的建议是对的。”

西方媒体指出,克林顿试图重塑妻子的形象,他暗示川普团队攻击的希拉里,是一种卡通的虚构形象,并不是现实中的希拉里。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卡通是二维的,容易吸引人。而真实世界中的生活是复杂多变的,想做出改变很难,甚至很多人会觉得无聊。”

民主党另一名参选人桑德斯,则在当晚将票投给初选对手希拉里,虽然自己也得到了相当票数支持,但还是挥泪告别选战。

但桑德斯的支持者们依然不满,许多人发起抗议,被警察拦在会场外。

共和党提名人川普则跟副手彭斯,在美国多个地区举办造势集会,并对希拉里阵营做出回击。

民主党暗示俄罗斯窃取民主党的电子邮件,来帮助川普选情,让川普觉得啼笑皆非。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这太牵强了,很可笑。说实话,我还真想有这个能力。”

川普否认他与俄罗斯有任何商务往来,他也在推文中表示,自己在俄罗斯并没有投资。

共和党大会后,川普的民调已经多次超过希拉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首度松口,认为川普也有可能当选总统。

川普可能赢得总统大选吗?

美国总统奥巴马:“什么都是可能的,这是民主的本质,直到投完票才有结果。”

现在,两党总统候选人都已确定,2016年的白宫争夺战,也正式开打。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