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前意外失踪 22岁留美中国女生只剩骸骨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留学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的中国女生张舒钦于1月7日失踪,几个月后,一名远足游客在其失踪地点附近发现人类骸骨。加州旧金山北湾马林县(Marin County)验尸官证实,骸骨属于张舒钦。

综合《圣荷西水星报》等加州媒体报导,伯克利警方7月26日表示,现年22岁的张舒钦(Shuqin Zhang)于当地时间1月7日凌晨1时30分失踪。张舒钦失踪前一直心情抑郁,有点失常。她原定1月8日早上飞往中国,但她并没有登机。

随后,警方表示,在旧金山北湾马林县(Marin County)的雷斯岬灯塔(Point Reyes Lighthouse)附近找到一辆2012年奔驰车,并确认这辆车属于张舒钦。警方在加州沿海悬崖上也发现了一些张舒钦的私人用品。

马林县警长办公室表示,国家公园管理局和美国海岸防卫队在相关区域搜寻,但无法找到张舒钦。

首席副验尸官达雷尔•哈里斯(Darrell Harris)说,今年4月23日,一些徒步旅行者在雷斯岬国家海岸公园发现一些骨头,他们认为是人骨,地点在悬崖底部德雷克海滩(Drake’s Beach),距离游客中心约2英里远,距离发现张舒钦的奔驰车地点也不远。

哈里斯表示,4月29日,马林县搜索和救援人员在同一区域的海滩上再次发现人体骸骨。

随后,这两处发现的骨头被送往加利福尼亚司法部门的DNA实验室,进行比较后确认来自同一个人。

当局已经从张舒钦的家人那里获得其DNA样本。哈里斯表示,验尸官办公室对发现的骨头进行DNA比较实验,结果在最近确认遗体属于张舒钦。

目前,张舒钦的死亡原因和方式仍不确定,但哈里斯表示,伯克利警察局和国家公园管理局调查人员没有发现任何和张某失踪有关的犯罪行为。

在张舒钦失踪后,她的一名朋友曾说,张舒钦最近一直感觉沮丧,性格和行动有些奇怪。

张舒钦领英账号信息显示,她是伯克利分校统计学研究生。伯克利分校的华人学生联合会微信表示,张舒钦来自北京。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