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陆将收紧资金入市 上海股市重挫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最近市场传出北京当局为了打击资产泡沫,准备出台有史以来最严厉的新规定,将禁止理财资金入市购买股票。周三上海股市也因此跌破了3000点大关,跌幅将近2%。

星期三收市后,市场流传一份银行理财新规文件,规定理财资金不能直接或者间接买股,同时银行不得发行分级理财产品,杜绝提供杠杆资金入市

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张淑婉认为,有传言大陆计划打击资产泡沫,相信主要针对理财产品,对中港股市短期不利。

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张淑婉:“对新出来的理财产品一定有影响,银行也会做自我规范,如果出台这个政策的话,你发现在做防风险的新政策之下,市场增量资金会减少,影响是负面的。”

但长远而言,有助预防市场风险。她指,近期出现大陆资金外流,一些理财产品也来炒作香港股市。

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张淑婉:“资金通过港股通流入香港,尤其是买大行的资金,───大行有我们猜想是有国内保险资金,有些是机构法人,有些是理财产品。”

另外,上投摩根预期深港通将于第四季度开通,相信港股较A股受惠。他们又预期大陆今年或下调两次存款准备金,但不会减息,人民币全年贬幅在5%以内。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