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Tesla半自动驾驶汽车传出致命车祸

【新唐人2016年7月27日讯】(记者又容报导)据nationalpost报导,周二,美国联邦事故调查人员说,一辆特斯拉(Tesla)轿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以高于限速9英里每小时的速度与一辆牵引拖车的卡车相撞,特斯拉轿车司机在事故中死亡。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在一份初步报告中说,从这辆特斯拉S型轿车下载的数据显示,当时,该车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附近威利斯顿的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时65到74英里的速度行驶。

报告称,40岁的司机,Joshua Brown是俄亥俄州坎顿市一家科技公司的老板,当时他正在使用轿车的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功能。这些功能是该车自动驾驶系统的一部分,但在NTSB的报告中没有提及该系统。

事故报告显示,特斯拉的车顶被切断。当时卡车正要左转弯。尽管特斯拉轿车配备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但特斯拉公司和NHTSA都表示,自动驾驶系统,在明亮的阳光下无法识别卡车的车身,不管紧急制动系统还是Brown都没有采取制动措施。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重申,该公司将继续推进半自动驾驶技术,认为它可以防止伤害和意外事故。

NTSB通常不会就一起造成一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进行调查,但由于事故涉及特斯拉新兴技术问题,因此而展开全面调查。完整的调查报告,包括事故原因及相关的决定,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