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共和国脊梁”倪萍为何移民美国

几天前,有网友爆料说倪萍夫妇已经双双移民美国,还在拉斯维加斯、洛杉矶连买了两套豪宅,儿子也在洛杉矶上学了。消息传开后,招来很多骂声。

其实这已不是倪萍第一次因移民挨骂了。

如果我没记错,今年2月,因为在加拿大办画展时对当地记者说了句“将来把家搬到这儿来”,倪萍就已经挨过网友一次骂了。但仅仅几天后,她便在微博上发文否认了坊间的猜测。称:“来温哥华开画展,因为每天下雨,我说很喜欢这样的天气,将来把家搬到这儿来。没想到‘祸从口出’,遭到很多网友的批判。对不起,我这个玩笑开过了!”

原来是个玩笑,网友当真了。

随后,倪萍再次更新微博,不但晒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而且配上手写文字“我和我的祖国”,以示其爱国之心是多么的坚定不移,多么的坚不可摧。

不想仅隔几个月,竟又传出了倪萍移民的消息,而且至今未见她发声否认。看来这一次她很可能真地移民了。

作为赫赫有名的央视主持人,中共政协委员兼“共和国脊梁”,倪萍在大陆无疑属于众人羡慕的成功人士,她的生活是绝大多数中国人无法企及的,既然如此她为何还要移民美国呢?

要叫我来猜的话,那是因为她一点都不傻——别看她常常歌颂伟大的祖国母亲多美,她其实心里明白在美国生活更美好——

到了美国,他们一家就不用再呼吸pm2.5了,

就不用再喝不洁净的自来水了,

就不用再担心食品安全,吃地沟油什么的了;

岂止于此!她的孩子从此不会再受应试教育的摧残,

她房子的产权不会再只有70年,

她不用担心成为第二个雷洋,

她如果开的是美系车日系车也不必恐惧被人砸,

而且她愿信什么就信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她就是公开骂奥巴马骂民主党共和党也不会有警察来找你麻烦,

最重要的还在于,即便有一天她成了穷人,她的医疗、养老也都是有保障的……

所以,如果倪萍这次真的移民美国了,我认为这恐怕是她迄今为止所做出的最正确的人生选择。

当然,倪萍也完全可能不是为了享受美国的福利,而是因为别的原因移民去这个国家的。

有线民拿倪萍在2011年获得的“共和国脊梁”的奖项嘲讽她,说什么“央视著名主持、全国政协委员、你这简直是背叛!”

这我就不服了,怎么普通人移民美国你们没说是背叛,偏偏倪萍大姐这么个央视著名主持人、全国政协委员移民美国你们就说是“背叛”了呢?也许人家是执行特殊任务去了呢。你们看过《潜伏》吗?你们知道中国有多少官员把自己的老婆孩子派去美国潜伏了吗?他们能潜伏,倪萍就不能去潜伏吗?

还有一种可能,倪萍并不是去潜伏的,她就是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去美国宣传中国,粉碎敌对势力抹黑中国的各种图谋的。

前不久我才在凤凰资讯上看到一篇文章——《倪萍传移民美国,什么原因导致网友反应如此激烈?》”,文中有处特别说到:“习大大曾说,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抢占中国的国际话语权,仅仅依靠央视等主流媒体远远不够,需要有更多的意见领袖成为新型传播主体,由他们去影响更多的外国人,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认同。如果我们不走出国门,连外国受众的文化习惯、价值观念、接受心理都搞不明白,不能在对外话语体系中融入本土特色,就可能陷于自说自话的囹圄。倪萍是一个公众人物,不仅熟悉中华传统文化,而且在国际上拥有一定的影响力,完全可以通过讲学、办画展、在海外媒体发声等方式,让中国故事在国际舆论场获得更大覆盖面。”我认为这种分析不无道理。

再说了,爱国并不一定永远待在自己的国家,到哪都能爱国。人家司马南不就早转移到美国去爱国了么。倪萍不过是步其后尘,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