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Q3财报优于预期 台湾供应链商看涨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苹果公布2016年第3季财报,虽然营收情况依旧呈现衰退,但总体结果优于预期,受此激励,苹果盘后股价上涨接近7%,也带动台湾相关苹果供应链厂商,包括台积电、大立光,今天表现都不错。

虽然苹果光有些暗淡,但仍是不容小觑。苹果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苹果主力产品iPhone在Q3卖出4040万只,超越市场预期的3990万只,营收424亿美元,EPS1.42元,也都比原先推估的略高。

Piper Jaffray的资深网际网路业务分析师 Gene Munster:“我一向都很乐观,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乐观的时机,因为,接下来就将进入的新机销售的产品循环iPhone循环,在这个案例,对iPhone7销售预期是很大的,而且2017年还有年度新手机。”

整体而言,iPhone虽然销量衰退15%,但结果优于预期下,可说利空出尽,苹果(AAPL)股价盘后上涨近7%,从96.67上涨至103.25美元。

财报资料也显示,过往高度倚赖的中国市场,面对在地手机厂商OPPO、华为的强力竞争,营收衰退幅度高达 33%,反观“服务”项目,包括AppStore等线上服务,成长 19%,成绩表现亮眼。

展望第四季(7月到9月),苹果可能依旧持续衰退,但部分法人认为,新版入门款iPhone调降售价,或有助于维持营收,尤其高端iPhone手机或许还有惊喜。

金融服务公司Drexel Hamilton分析师Brian White:“9月的季度财报来说,其实是好极了。一般而言,当你看到iPhone的偶数号非加强版的销售,它的毛利率,一般都下降超过200个基准点,但实际只下降了25个基准点,所以我认为苹果公司藏有锦囊妙计,他们或许会在接下来的高端手机有一番作为。

苹果盘后大涨消息,也刺激台湾苹果概念股走扬,台积电大涨1.16%,大立光更大涨3.37%,可成等相关苹果概念股反弹回攻。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