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3天不断电表决 女议事员累昏送医 朝野立委疲惫中争吵有欢乐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台湾立法院从7月26日下午开始,将不断电投票表决国营事业预算案,直至29日晚12时。27日晚,一名女议事人员血压过低昏倒后送医急诊,疲惫的朝野立委除继续争吵,更选用各种缓解疲劳的办法,很欢乐。

女议事人员昏倒在洗手间

27日晚,在立法院不断电表决开始28小时后,一名女性宣读员昏倒在洗手间,被紧急送往台大医院抢救。她被诊断为血压低,但本身意识清晰,状态还算不错。

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介绍,因为超过3天不断电表决,所以安排了议事人员以2班或3班倒的方式进行调配人员。昏倒的女宣读员担任的是27日白天的值班,晚上及凌晨是另一名男性宣读员值班。

林志嘉表示,不管立委还是议事人员,立法院内的所有人员已经“都累了”,所以希望朝野立委能够“比较理性的坐下来谈”,化解目前这种“非常态”状况。

相关视频

不断电投票 朝野立委争吵中有欢乐

台湾中央社报导,这次台湾立法院长达3天多的不断电表决,起因是国民党拒绝出席朝野协商,导致有关国营事业的预算不得不进行这种马拉松式的表决。

27日晚,各方已经疲惫不堪,不少立委开始寻找放松的办法,有的分发面膜,让皮肤先冷静下来,有的拿来按摩枕、按摩器等,还有的在现场做起了拉筋运动。当然也有不少立委疲惫的趴在桌子上坚持按压表决器表达自己的意见。

中央社报导,27日晚在女宣读员昏倒后,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向国民党立委喊话:议事人员都晕倒了,“你们还要继续闹下去吗?”他直接点名:“提案删新台币1000万7000元、1000万6000元,这种案子有需要重复提吗?”

民进党立委吴秉叡也指责国民党立委:“你们的目的就是在报复、杯葛。”国民党立委陈宜民马上反驳:“延长开会时间是你们提的。”不料这一席话导致蓝绿阵营互相争吵。

就在一片指责声中,议场后方传来欢乐的生日快乐歌声,原来民进党立委Kolas Yotaka这天过生日,几名不分蓝绿阵营的立委,为她唱歌贺寿。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