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烧至3.7万英亩 洛县启动紧急救助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随着洛杉矶山火走势逐渐受到控制,警方解除了部分地区的疏散令。然而,救火形势仍不容乐观,周二,洛杉矶县宣布,本地进入紧急状态,同时,联邦紧急事务管理总署已经决定,拨款救助火灾。

自周一以来,洛杉矶空气湿度上升和风力减弱为救火行动提供了一定帮助。截至目前,已有25%的山火受到了控制。部分地区被疏散民众也可以回家了。

上周日,因风向突然改向东北,当地警方立即扩大疏散命令,约有2万的民众被迫撤离危险区域。虽然目前火势有所遏制,但是山火范围已扩大至3.7万英亩,灭火需要更多后勤支持。洛杉矶县在7月26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为州政府支援提供了条件。

此外,联邦紧急事务管理总署已经同意向本次火灾的有关部门进行拨款,同时也包括了为受灾疏散的群众提供保险赔偿服务。不仅房屋受损的保险人可以得到赔偿,即使房屋未受损,也可获得餐饮和临时住房补贴。同时租房的房客也可从缴纳保险的房东处得到补偿金。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