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团结 弥裂痕 民主党急摆脱电邮门阴影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周一晚的民主党全国大会,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等纷纷登台亮相。在电邮泄露事件之后,他们一致呼吁党内保持团结,不过想赢得桑德斯的支持者选票,似乎并不容易。来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周一晚,在初选中赢得大约1300万张选票,拿下1,894张党代表票的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在大会演讲时力挺希拉里。

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希拉里将是个优秀的总统,我今晚很高兴对她表达支持。”

桑德斯的慷慨换来的是嘘声一片。电邮泄露事件后,民主党高层被严重怀疑打压桑德斯而偏向希拉里,这招致桑德斯支持者的不满。

支持桑德斯的党代表Stephanie Quilao:“现在的情况是,维基解密公开了民主党的一批电邮,党主席舒尔茨因此宣布辞职,民主党首席财长也致歉,往后还会有别人。我们需要一场开诚布公的对话,到底初选时发生了什么。”

曾是希拉里副手的热门人选之一,来自麻州的联邦参议员沃伦( Elizabeth Warren),面对电邮事件造成的党内裂痕,力主炮火对外。

麻州参议员沃伦:“当我们自己相互攻击,像川普这样的富人,就能为自己创造更多的税收优惠,我们就没有足够钱用于教育,或是重修道路,或是为孩子未来投资。但我要告诉川普,美国人民不会自相攻击。”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演讲也是周一晚的重头戏,她没有过多在电邮事件上做文章,而是将着力点放在炮击川普上。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我要的是一个被大家认可会持之以恒的人,一个了解总统工作,并能认真对待的人。一个明白总统工作不是对黑人白人区别对待,也不是只靠发140字推文来解决问题的人。”

米歇尔并力挺,盼望希拉里在美国开辟女性做总统的先河。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因为希拉里,我的女儿们,还有所有我们的下一代,都将得益于这一肇始之功,女性也能做美国总统。”

周二下午,美国副总统拜登也出现在民主党大会现场,对党内出现裂痕,他持否认立场。

美国副总统拜登:“我不认为党内有任何裂痕。我想提醒桑德斯的党代表们,几乎没有人想给川普当垫脚石。”

周二,在老挝参加东盟峰会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则向俄国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提出了电邮事件的议题,因为民主党声称该事件是俄政府骇客所为,但拉夫罗夫对此予以驳斥。尽管如此,这批电邮被公开的时机仍让美国当局忧虑,因为它正是在民主党大会前夕。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