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民关系难处 布莱顿萌生退意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周一(25号),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他只会做到这一任期结束。而未来的新局长,有可能由现任副局长奥尼尔接掌。

今年68岁的布莱顿,2014年在纽约警察总局由白思豪任命成为纽约市警察局长。纽约市警察局长一届的任期是4年,布莱顿现今的任期将于2017年底结束。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我不打算留到第二个任期。”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周一则表示希望他能留任。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认为警察局长布莱顿的表现很出色,我们俩对纽约市的治安有相同的远见,只要我还是市长,都欢迎他继续担任警察局长。”

目前,布莱顿尚未公布离开美国最大警察局的具体时间。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我找到适当时机后,会和市长讨论退休这件事。幸运的是,我不用担心被赶出这个职位。”

布莱顿1947年出生在波士顿,越南战争时在美军服役,1970年在波士顿开始了他的警察生涯。曾任波士顿警察局长、纽约市交通警察长,并于1994年首次担任纽约市警察局长,让纽约市创下历史上最大幅度的犯罪率下降纪录。2002年布莱顿出任洛杉矶警察局长,让当地犯罪率创下历史新低,并大大改善了种族关系。但是在经历一系列事件之后,纽约市的警民关系仍然面临严峻挑战。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