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贸易政策正在阻碍跨国电子商务

【新唐人2016年7月26日讯】(记者又容报导)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公共政策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Research on Public Policy)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目前加拿大的贸易政策对小企业的跨境在线交易形成障碍。

论文作者,eBay公司的Usman Ahmed 和 Hanne Melin表示,“电子商务政策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贸易,加拿大实际上可以从贸易技术上,为经济、社会和政治获取更多利益。”

他们利用2008年和2013年之间,从eBay获得的数据,研究了加拿大企业的经验,发现电子商务贸易出口率要高得多,对外贸易增长速度比想像的更快。

作者说,在eBay上,年销售额超过10,000元的企业几乎都是出口型。相比之下,在传统小企业中只有10%的企业是出口型企业。而且这些传统小企业,通常只有一、两个外贸对象,而eBay上的出口商平均有19个不同的国际市场。

Ahmed 和Melin 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新兴的贸易模式可能使国际贸易更具包容性,通过授权小企业,削弱大型企业的霸主地位。技术主导型贸易会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对于传统市场来说,表现出更大的市场多样性。目前的贸易规则正在对跨境贸易形成障碍。”

他们呼吁政府,提高加拿大免税进口的门槛。建议,扩展海关机构和企业间的伙伴关系,更新海关风险评估并加快处理边境货物。对小企业建立诚信交易计划。将邮政系统纳入主流贸易政策范围。健全金融服务以支持数字支付系统的发展。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