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车52位家属离台 检续追司机背景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带您关心,中国旅游团火烧车事故,昨天举办完联合公祭后,(26日)已经有52位罹难者家属今天下午返回中国。交通部观光局确认,每位罹难陆客,至少可以获得约新台币910万元的赔偿金,而目前已有23位陆籍家属,和保险公司签下和解书。

火烧车罹难者家属下午来到桃园机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依序准备出境。

罹难者家属:“谢谢你们。”

今天(26日)共有52位家属离境,除了一位飞往南非外,其余都回到大连;另外,还有4位家属因为要处理遗体火化后续事项,预计本周内离台。

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立荣航空在所有的骨灰坛里面,都有用毛毯来做包覆,以示尊重。那登机证,也都个别都有给他们一份登机证,这个是没有问题。那整个通关的一个情况非常地顺利,而且给他们做出最大的便利。”

昨天为罹难者举行头七法会及联合公祭,今天第二批共15具的大体火化,而陆客理赔方面,包括旅行业责任险、游览车强制险等等,总计每人大约可以获得新台币910万元。

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昨天一一做了说明之后,目前已经有23位的家属,同意签署和解书,也就是说,按照台湾方面,所投保的相关的保险契约,契约最高的法定额度来理赔。”

目前火烧车侦办进度,由于在车内发现五瓶汽油,不排除有人为因素介入。而检警调查罹难司机苏明成,发现他与妻子都在中国出生,婚后来台依亲,育有三名子女。经过前晚漏夜侦讯后,司机家人都强调,苏明成经济、生活都不成问题,不可能寻短。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良翰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