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两个月 近六成民众肯定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最新民调显示,总统蔡英文声望与520就职前相比,略为下滑了14%,仍有近6成的民众对她的施政表示肯定,而三大政党的形象比较,民众对时代力量的喜好度追平国民党,直逼国内第二大党。

蔡英文总统上任满两个月,民众对新政府的表现满不满意,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的最新民调,蔡英文总统的声望,从上任之初,满意度达 69.9,到6月的67,再到7月份的55.9,虽然有近六成民众感到满意,但仍滑落了14个百分点。

凯达格兰学校校长金恒炜:“蔡总统当初的声望的高,有一点是泡沫,也就是说因为选举的胜利,选举的气氛,把她的声望往上抬,她实际上的声望其实没有那么高。”

另外,在政党偏好的部分,也出现结构性的转变。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台湾政党基本盘已经发生了结构性的、革命性的大转变,国民党跟民进党,主客易位。喜欢民进党的30.4%,喜欢国民党的16%,喜欢时代力量的14.9%。”

民众对时代力量的喜好度追平国民党,直逼国内第二大党。立法院三读通过《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让10余年的争议,画下句号,学者认为,国民党没有党产,对日后选举与政党形象,未必不是好事。

文化大学政治系教授杨泰顺:“那将来就看国民党自己,如果它能够做很清楚的定位,来做一个政策上面从新的一个再出发,有没有党产其实不重要啦。”

对于这份民调结果,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下午回应表示,民调数字都会参考,新政府一定会全力以赴,回应人民的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品佑(实习记者)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