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吃大锅饭? 蔡英文自费请女厨师

【新唐人2016年7月26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新任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自费聘请一位女厨师,不仅负责她个人的饮食,如果有外宾到访,这位厨师也会负责料理。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早在数年前台湾总统府的厨师编制已被删除,前任总统已经习惯于外出购买便当

蔡英文刚刚就任时,曾有媒体问过“在总统府吃得习惯吗?”,蔡蔡英文透露“家里人送便当来给我吃”。不过看来这种状况并未持续多久,现在总统府已有一位厨师。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称,这位厨师是一位女性,大约二、三十岁,曾在大饭店就职,有相关的餐饮证照。手艺很好,会做中餐、西餐及泰式料理等,pizza也不在话下。蔡英文觉得这位女厨师很细心,就连用过餐的外宾们也很称赞她的手艺。

黄重谚说,以前总统府接待外宾,主要采取外烩方式(外烩是设宴款客的一种做菜安排),不过考虑到总统和外宾们的饮食安全,加上长期外烩花费较多,因此在朋友的介绍下,蔡英文自费聘请了该厨师。

据了解这位厨师会为蔡英文打点一日三餐,月薪6万元新台币,全部由蔡英文自行支付。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