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动力2号”环球飞行 凯旋而归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7月26日周二,太阳能飞机太阳动力2号”,在经过长达16个月的旅程后,降落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首都阿布达比(Abu Dhabi)。“太阳动力2号”成功完成首次未耗燃料环绕世界的飞行,也让再生能源的潜力获得了证明。

经过16个月史诗般的旅程,太阳能飞机太阳动力2号”,闪亮划破黎明前漆黑的天空,降落在阿布达比(Abu Dhabi)

“太阳动力2号”去年3月9日从阿布达比启程,环绕世界展开总长约4万公里、近500小时的飞行旅程,包括花了70小时穿越大西洋,118小时横跨太平洋。

在整个具里程碑意义的飞行过程中,“太阳动力2号”曾在包括阿曼、印度、缅甸、中国大陆、日本、美国、西班牙和埃及等国中途停留。

由瑞士探险家皮卡尔(Bertrand Piccard)和波许柏格(Andre Borschberg)出资打造并轮流驾驶的“太阳动力2号”,重量不超过1辆汽车,但翼展相当于1架波音(Boeing)747。

该螺旋桨飞机4具引擎只靠机翼上装置的约17,000片太阳能电池驱动,白天飞行的多余电力储存进4颗电池,可用于入夜后继续航行。

“太阳动力2号”环球飞行的目地皆在提倡清洁能源,发展再生能源的潜力。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