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山火延烧3.3万英亩 2万人疏散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洛杉矶北部城市圣塔克雷利塔(Santa Clarita)的大火已经连续蔓延了四日。火势目前虽然略有减弱,但风向的不确定和炎热的天气,依然让灭火工作步履维艰,被疏散居民只得在外等待。

滚滚的浓烟,遮云蔽日。自上周五在Santa Clarita爆发的山火 sand fire,已经把33000多亩的土地变为焦土,并造成了18处民宅被毁,上万个家庭近两万居民被迫疏散。

退休居民Steve:“警局的人大约7点多来通知,所有人都要撤离,所以我们都从小区里面搬了出来。”

多变的风向让火势也变得不可预测,消防单位一方面加紧对火势进行控制,一方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被疏散的社区民众,部分选择进入了疏散中心。

红十字洛杉矶地区联络主任Jon Myers:“有一些昨晚在此过夜的人,因为大火失去了他们的房子;其他一些人则比较幸运,检查发现他们的家还在那里。”

除了提供生活必需品外,疏散中心也设置了专职人员,安抚居民的情绪。虽然周日沙谷地区警方曾试图解除疏散命令,但突然改变的风向让他们被迫取消了这个决定。

上个周五发生的大火就是从我身后的sand canyon开始,乘大风延烧整个山谷,燃烧至今,至于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