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法院华裔法官访社区 让民众知晓权益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来美后华人新移民普遍缺乏法律常识,布鲁克林家庭法院华裔法官万泰妮,上周末到班森贺,向社区人士介绍家庭基本法律常识及个人享有的权力。

讲座吸引很多民众前来。布鲁克林家庭法院华裔法官万泰妮表示,家暴保护令不需要律师,可以自行申请。法院会提供语言翻译。

布鲁克林家庭法院法官万泰妮:“你有权提出要讲相同方言的律师,不管你讲普通话、粤语或是福州话,法院都可提供翻译。”

纽约市儿童局律师杨宗敏律师则介绍,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避免使用过度体罚的方式,比如用皮带、藤条、衣架、电线抽打孩子,都不可以。同时,孩子如果久病不医,或逃课太多,家长也会被儿童局调查,是否有忽视照护孩子。

万泰妮法官表示,如果要在家庭法庭出庭,当事人要知道自己的权利。

布鲁克林家庭法院法官万泰妮:“你有权请私人律师,如果没钱请律师,法院会提供免费律师,所以你有权选择免费律师,在虐待或忽视儿童的案件中,为你在家庭法庭上辩护。另外,你要不会讲英文,你也有权要翻译,让你了解整个庭审过程。”

现在布鲁克林家庭法院有会讲粤语和普通话的华裔律师。万泰妮表示,他们通常都会为不懂英文的华人,优先考虑提供华裔律师。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