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偷瞄手机?小心看不见的“隐形警车”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水灵综合报导)很多人都认为八面威风的警察都应该是驾驶着鸣笛警车呼啸而过,或者是驾驶着特种颜色的车辆在街道边缓慢巡逻。

看不到警车时,经常就会有司机抱着侥幸心理偷瞄手机、偷接电话或者是违规行驶,屡试不爽,每每逃过警察的视线后都会暗自窃喜。然而,越来越多的驾驶者刚刚拿起手机,就被临空而降的警察逮了个正着,许多人也是莫名其妙,暗称自己倒霉。

这种城市间的“隐形警车”在欧美已经越来越被广泛投入到日常的巡逻当中。

“隐形警车”,在英文中被称作“Unmarked Police Car”,也就是未经过特别涂装的便衣警车。这种警车致力于沿街巡逻,及时发现潜在的道路危险并给予相应的警告及制止。一旦发现违规的驾驶者,头灯与尾灯便会亮起红蓝双色的爆闪灯,一样可以拉响警报提醒前方的违规车辆靠停。这种便衣警车与一般警车有着相同的执法效力,在紧急情况警笛鸣响的状态下,周围车辆一样要予以避让。

往往在处理社区投诉案中,这类警车都会发挥很好的效用,例如小区中吸毒、打架斗殴或者是非法赌博事件中,犯案者经常会因为尖叫的警笛声而纷纷落逃,而这种警车会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事发地点,令犯人无时机可逃。

如今,“隐形警车”已从最老式的福特牌轿车发展到RV类轿车,SUV越野车,甚至有市民声称连皮卡都是警察们伪装的对象。和普通警车一样,这些警车内的警务工具及通讯设备一应俱全,有执法摄像头、无线电通讯设施,互联网查询设备等,在车的尾部会发现几根天线作为无线电接收装置,一般的私家车可是没有这么多天线装配在车尾的。这种警车发动机的马力要大于一般汽车,性能优越,一般超速或是暴力驾驶很难摆脱这些警车的追捕。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