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四起攻击 德官员吁应对大规模恐袭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周日,德国发生了一周之内的第四起袭击伤人事件。一名27岁的叙利亚男子在安斯巴赫市举办音乐节期间,引爆自杀炸弹身亡,同时造成15人受伤。

这是德国周日发生的第二起袭击事件,也是一周来的第四起恶性攻击。

巴伐利亚内政部长周一确认,制造自杀炸弹袭击的叙利亚男子曾拍摄视频效忠伊斯兰国组织。而伊斯兰国组织也已经表示,为这起攻击事件负责。

德国巴伐利亚内政部长赫尔曼:“我想,看过凶手的视频之后,毫无疑问这是一起具有伊斯兰背景的恐怖袭击。”

据德国官方消息,这名27岁的自杀炸弹客两年前来自叙利亚,在德国申请难民庇护遭到拒绝,但由于叙利亚内战而没有被遣返回叙利亚,不过正面临被德国当局遣送到保加利亚。

巴伐利亚内政部长表示,面对当前攻击事件频发的局面,德国必须做好准备,应对大型恐怖攻击。

德国巴伐利亚内政部长赫尔曼:“我们必须先发制人,现在人人都认为,不排除在德国发生像布鲁塞尔那样的恐怖袭击,可能在巴伐利亚,也可能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或者柏林。我们必须为这种情况做好适当的准备。”

自7月18日以来,德国已经相机发生4起攻击事件,总共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1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由攻击事件频繁发生,且袭击者多为难民身份,也令德国当局在难民政策上面临不小的压力。不过德国当局表示,在最终的调查结果公布之前,决定是否调整德国的难民政策还为时过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