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会助力 川普民调窜升6% 领先希拉里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最新民调显示,上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过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的支持度颇有起色,窜升了6个百分点,以48%领先于希拉里的45%。

CNN/ORC的最新全国民调显示,得益于共和党大会的助力,川普支持率有明显增加。在有4位候选人角逐的情况下,川普以44%对39%,领先希拉里5个百分点,另两名候选人加里·约翰逊(Gary Johnson)和吉尔·斯泰因(Jill Stein)分别只有9%和3%。

而在与希拉里两人角逐的情况下,川普支持率则升至48%,希拉里为45%,这意味着川普在共和党大会后反弹了6%。

衡量会后弹升(Convention bounce),通常是以两人角逐时的民调为标准的。

以上民调数字,是自2015年9月以来,CNN/ORC对川普与希拉里所作的民调中,川普的最佳表现。

川普新的优势很多程度上取决于在独立派人士中的支持率增加,其中43%的人说,共和党大会使他们更可能支持川普,而有41%的人则决定不支持他。在共和党大会之前,独立派人士中,有34%支持希拉里,31%支持川普,约翰逊和斯泰因的支持度比较可观,分别为22%和10%。而现在,有46%的人表示支持川普,28%的人支持希拉里,支持约翰逊和斯泰因的人分别只有15%和4%。

这项民调也反映了白人中明显的教育鸿沟。在拥有大学学历的白人选民中,希拉里支持率与共和党大会前相比有所提升,从与川普完全打成平手的40%,上升至44%,领先川普的39%。而在无大学学历的白人选民中,川普的领先优势则比共和党大会前明显扩大,由51%对31%,上升到现在的62%对23%。

除了总体支持度获得提升外,川普的好感度(favorability)也从共和党大会前的39%,增加至46%。

在处理经济与恐怖袭击的问题上,选民信任他的比率,领先希拉里10个百分点以上。在处理国际事务上,川普也削弱了希拉里的领先优势(在共和党大会前,有57%的人更信任希拉里,现在降为50%)。

共和党大会也大大提升了川普的个人形象。现在有52%的人说,川普竞选总统是为国家利益,而不是为个人利益,仅44%的人对希拉里持这一看法。认为川普诚实守信的人也从38%上升为43%。将为川普当选感到骄傲的人则从32%增加至39%。有46%的人说,川普触及了普通美国人日常生活中面临的问题,而在共和党大会前这一数字只有37%。

尽管民主党批评共和党大会的讯息具有分裂性,但认为川普将团结美国的人增多了,从共和党大会前的34%增加到42%。

但这项民调也显示,川普仍需争取很多一部分共和党选民。说共和党“现在团结了”的人,从大会前的16%增加到24%,但有49%的人说,现在共和党并不团结,到11月才会团结。仍有约四分之一的人说,共和党根本不会团结在一心。甚至有45%的人仍表示,更希望川普以外的人获总统候选人提名。

这项民调是7月22日至24日以电话方式进行的,调查对象为全美1001名成年人,抽样误差为正负3.5个百分点。

全国民调并没有足够多的样本来准确反映关键战场州的选情。关于川普在共和党大会上的表现在每个州如何影响总统竞选,迄今还没有多少信息。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