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风暴中登场 美民主党大会几大看点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DNC)7月25日(周一)在费城登场,将持续到28日。首日的主题为“团结一致”。主要演说者包括第一夫人米歇尔、参议员桑德斯、移民权利倡导者席尔瓦。桑德斯将获得一个黄金时段演说,推动其政治纲领。

时值民主党高层一批电邮遭维基解密公开,披露在初选中高层试图压制声势强劲的桑德斯,引发巨大争议,迫使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主席舒尔茨宣布辞职来紧急灭火。这为民主党大会蒙上了一层浓重的阴影。

对于此次大会,纽约时报盘点出以下几大看点:

1.外泄电邮预示将破坏大会上的团结。

希拉里准备在民主党大会上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之际,如果有一件她不希望的意外事件发生,那就会成为另一桩丑闻,电邮门的翻版。

维基解密这次公布的DNC高层近两万封电邮,可能会火上浇油,在民主党大会上支持桑德斯的很多党代表中激起更大的愤怒。

希拉里竞选阵营本希望,在激烈而引发分裂的提名战后,民主党大会将展现出党内的团结。这场提名战的结果,本来就令很多年轻的自由派民主党人不太满意。这些外泄邮件披露了DNC高层对桑德斯尖刻的批评,使希拉里的希望落空,可能会令支持桑德斯的党代表对初选过程更加失望,他们认为这一过程受到了“操纵”。

24日,大批示威者在费城市中心举行抗议,表达他们的这种沮丧感。他们一再高喊:“不,DNC,我们不会投票给希拉里。”

2.桑德斯将获得最后机会,在大场合推动议事日程。

尽管桑德斯已承认初选失败,并表态支持希拉里,但他仍将获得一个最后机会,在民主党大会数百万观众面前推动他的议事日程。

桑德斯24日早晨在新闻节目中露面,他明确表示,将利用他的演说,继续要求进行一次思想革命,推进民主党的优先事项,如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政府健保、拆分大银行和重建基础设施。

他在ABC本周(This Week)节目中说:“我们必须继续接纳新人。我们将为劳工家庭而战,并勇于挑战那些控制我们经济和政治生活的有钱人。”

桑德斯在民主党大会上露面,不大可能会像上周科鲁兹在共和党大会上露面那样引发争议,因为桑德斯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希拉里赢得11月总统大选。

3.米歇尔最后一次在大场合露面。

米歇尔可能想从聚光灯下渐渐淡出,但25日晚她将出席民主党大会,这是她最后一次在大场合露面。

她的演说在一定程度上,将有助于民主党从奥巴马时代向希拉里时代过渡。

米歇尔仍然是民主党内最热门的人物之一。当谈到奥巴马联盟(包括年轻人、非洲裔美国人和拉美裔)时,米歇尔可能会为希拉里提供最有效的支持。米歇尔在大会上的演说,将为她提供一个机会,提出她丈夫的选民也应当支持希拉里。

米歇尔在白宫生活期间,曾倡导儿童议题和健康饮食。她在大会上的演说,也可能会聚焦于这两个方面,至于会在多大程度上触及种族紧张这个议题,则不太清楚。

4.希拉里和凯恩在宾州和俄州进行3天的巴士之旅,联手造势。

民主党大会还未开幕,希拉里竞选阵营就已宣布它如何结束了:她将和副手、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凯恩(Tim Kaine)进行3天的巴士之旅,穿越宾州和俄州。此行将是两人在这两个关键摇摆州联手造势的一个机会,之后他俩将分头竞选,备战11月的总统大选。

25日晚的部分演讲者

•阿纳斯塔西娅·索摩查(Anastasia Somoza),智力与发育残障者援助运动倡导人

阿斯特丽德•席尔瓦(Astrid Silva),移民权利倡导者

•理查德∙特拉姆卡(Richard L. Trumka),美国最大工会联盟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AFL-CIO)主席

•桑德斯,希拉里获提名的主要对手

•米歇尔,奥巴马夫人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