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 美驻缅甸使馆爆炸证实为演习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7月24日晚,美国驻缅甸大使馆进行催泪弹演习,浓烟吹出使馆外,让外界误以为发生大爆炸。大批应急人员赶到现场。使馆对在没知会下进行演习,表示歉意。

缅甸警方发言人向媒体表示,24日晚,位于仰光的美国大使馆在馆内进行催泪弹防暴演习,过程中引爆了催泪瓦斯,引发巨大的爆炸声,而瓦斯味也从大使馆内飘到附近街上,有人闻到浓烈气味后报了警。

外界以为美国使馆发生了大爆炸。当地媒体报导说,事发于仰光当晚7时45分左右,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内发生爆炸,也有报导说,爆炸地点位于大使馆附近。爆炸发生后,大使馆冒出浓烟。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大批民众戴着口罩围观。

由于爆炸声过后,大批紧急部门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消息随即在社交媒体上传开,引起高度关注。

后来,警方表示,美国大使馆澄清,并未发生爆炸,又说大使馆当时用催泪弹进行安全演习,触发了消防系统。

事件中没有人受伤,使馆也没有受损。

警方表示,美国大使馆已就没有事先知会警方而致歉,并表示会避免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