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恐怖野火 数千户疏散 1人被烧死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讯】美国加州洛杉矶附近22日爆发大规模火灾,其中一处野火蔓延面积超过2.2万英亩。目前已有数千户家庭被迫疏散。当局还在大火席卷之处发现一具烧焦的尸体。

这场野火22日下午突然在加州爆发,至今有两处大火在干燥易燃的山丘和峡谷肆虐。

其中洛杉矶西北部圣塔克拉利塔谷(Santa Clarita Valley)的一处大火席卷了超过2.2万英亩的土地,烧黑了圣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 Valley)和洛杉矶国家森林公园(Angeles National Forest)边缘31平方英里的灌木丛。另一场大火席卷了大苏尔(Big Sur)地区以北10平方英里的土地。

据美联社报导,洛杉矶县警官哈恩雷(Rob Hahnlein)说,23日晚,在圣塔克拉利塔铁峡谷路(Iron Canyon Road)的一座房屋外,有人发现一具烧焦的尸体,目前正试图确定,死者是死于这场野火,还是另有原因。

哈恩雷说,这座房屋也可能被烧毁了。

该地区也是当局下令疏散的地区之一。

美国消防局发言人朱迪(Nathan Judy)表示,当阵风加强火势,大火横扫一处被疏散的地段时,消防员报告说,一些建筑被大火吞噬,但还不清楚是住宅、附属建筑还是车库。

他在23日夜里表示,该地区仍然不安全。“那一地区还有热点,有很多东西在闷烧,”树木可能因根部被烧而倒了,朱迪说。

“这火不是单向型的,”朱迪说。“它正向各个方向推进,这取决于大风以什么方式刮。”

有900多名消防队员和洒水直升机同时在几条战线上彻夜扑火。

但这场大火仍摧毁了圣塔克拉利塔黑貂农场(Sable Ranch)里的设施。农场主德里克·亨特(Derek Hunt)告诉KABC-TV:“这是一场可怕的火风暴……你不得退后,挽救你能挽救的东西。我们尽了我们所能来灭火。”

浓烟和灰烬在邻近的洛杉矶上空形成烟幕。监测空气质量的官员建议有呼吸问题的民众留在室内。

23日,当大火部分包围非营利庇护所“野生动物小站”(Wildlife Waystation)时,当局疏散了数百只动物,其中包括孟加拉虎和美洲狮。志愿者们也开着卡车和拖车,前来协助救援。当天晚些时候,消防员成功击退了大火的威胁。

超过200匹马,以及山羊、兔子和其他动物也从火区疏散。

24日的天气预报说当天湿度较低,下午和晚上的阵风风速可达每小时25英里以上,可能再次刺激火势爆发式蔓延。

加州林业及防火局表示,该局消防员正沿着海岸,在大苏尔以北崎岖的山中扑火。这场大火在格拉帕塔州立公园(Garrapata State Park)以南5英里处,对约1000户家庭构成威胁,帕洛·科罗拉多(Palo Colorado)社区已被当局下令疏散。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