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登太平岛 蓝委批政府未派舰艇护航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讯】渔民组成护主权船队,预计在明天(25)登上太平岛。国民党立委上午召开记者会声援渔民,也批评政府没有派出海巡舰艇护航,并呼吁政府让渔民登上太平岛。对此行政院表示,太平岛虽然是军事管制区域,但如果渔民有整补需求,将会提供协助。

国民党立委声援渔民登太平岛护主权,在记者会上,直播卫星电话给正在海上的船长,询问情况。

国民党立委吕玉玲VS.海吉利号船长李文腾:“船长,你好,我们来跟你加油打气”“谢谢”“你们明天晚上会到太平岛附近是吗?”“对啊”“你们现在旁边有没有其它公务船观看你们?有没有人?”“没有。”

国民党立委召开太平岛记者会,邀请海巡署、内政部代表出席,但官员通通没有到场,让国民党立委相当不满。而对于海巡没有派出舰艇护渔,立委也批评政府立场软弱。

国民党立委王育敏:“我们看到这个新政府不派任何舰艇护航,不派任何舰艇保护他们,这是什么样的政府,就放任我们的渔民,这趟行程让他们自力更生,完全不管他们的死活。”

渔民自发登太平岛,但没有在期限内申请,恐怕受倒阻挠?立委则要求政府让渔民能够登岛,对此,行政院发言人表示,太平岛为军事管制区,一般人没有申请,不得随意进入,但考量急难救助与整补需求,海巡将给予协助。至于被指控没有派舰艇护航,政院强调,海巡有掌握渔民动态,并安排舰艇在附近位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