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重建美国第一 川普演说5大重点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讯】7月21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演说。他措辞强烈,承诺要恢复美国法治、重建美国为第一、改变“糟糕”的经贸协议、为“被遗忘”的美国人发声,并重申反对非法移民等。

在长达76分钟的演说中,川普用词强烈,批评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及现任民主党总统奥巴马,并将希拉里同奥巴马划等号。他一再承诺要恢复法治、控制移民、为全球化及自由经济体制下,那些“被遗忘”的美国人(中低阶层)发声,并为他们带来更好的生活,在外交与经贸政策上则一切以美国为优先。

演说结束时,现年70岁的川普一脸胀红,满是汗水。

川普这次演说包含以下几大重点:

●批评奥巴马与希拉里

川普猛批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的外交政策失误,认为这些政策导致叙利亚和伊拉克等中东国家陷入动荡。他说,希拉里任国务卿之前,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还不存在,埃及局势很平静,叙利亚也未陷入内战,而她任国务卿4年之后,IS则肆虐中东,并危害世界,伊拉克一片混乱,叙利亚内战不止,引发难民危机,威胁西方。

川普表示,奥巴马任命希拉里主导美国外交政策后,“美国变得更不安全,世界变得更加动荡”。

他说:“这就是希拉里留下的政绩:死亡、毁灭、恐怖主义和软弱。”

川普也指责奥巴马执政期间,道路和桥梁破损,4300万美国人依靠粮食券(food stamps)过活,美国国债增加了一倍,突破19兆美元。

川普还抨击奥巴马健保是个“灾难”,誓言上任后将会废除,“让美国人能再次自行选择医生”。

●恢复美国法治

川普将美国描绘成丧失法纪、遭受轻视、屈辱、恐怖分子威胁的失控国度,并说自己一旦当选,首先要做的就是,将美国人“从犯罪、恐怖主义与目无法纪中拯救出来”。

他保证,他当选后,“困扰美国的犯罪与暴力将很快结束”,若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任总统,美国从此将“恢复安全”。

他也指控不负责任的政界人物和企业人士使美国走向没落,并说美国正处于危机关头。他说,美国需要的是能采取强势行动的领导人,而自己就是这样的人。

●为“被遗忘”的美国人发声

美国很多蓝领阶层的选民向来支持民主党,川普试图拉拢这些中低阶层。

他慷慨激昂地说:“我拜访了被解雇的工厂工人,也拜访了因糟糕、不公平的贸易协定而受害的社区,这些人是被遗忘的美国人民,他们努力工作,却不再有声音。我就是你们的声音。”

他承诺,每天起床后,他会“为被遗忘、忽视和抛弃的人们找到更好的生活。”

●强力反对非法移民

川普一向反对非法移民,曾主张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他在这次提名演说中强调,美国被非法移民问题所困扰,移民问题失控了,而美国民众希望这个问题能得到缓解。

川普说:“希拉里提议接收大量的特赦人士、移民和非法者,她的计划将对学校和医院造成严重影响,并进一步降低薪水,减少就业机会,美国新移民将更难逃脱穷困的命运。”

他还表示:“对于那些被恐怖主义肆虐的国家,我们必须立刻停止接收来自这些国家的移民。”

●改变糟糕的经贸协议 限制美介入全球危机

他说:“美国主义将成为我们的信条,而不是全球化主义。若美国的政治领导人不将美国放在第一位,可以肯定的是,其他国家就不会尊敬美国,而我们值得被尊敬,美国人民将再度成为第一。”

他表示:“克林顿夫妇支持的糟糕贸易协定通过后,美国制造业自1997年起,就丧失了近3分之1的就业机会。”

川普说,“我经商成为亿万富翁,我将使美国再次富裕,我将改变糟糕的经贸协议”,若入主白宫,将和其他国家重新协商区域经贸协定,若协定不利于美国人民,将不惜撤离谈判桌,将就业机会带回美国。

川普还誓言,他当选后,在外交上将限制美国介入全球危机。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