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爱国主义高级黑 意识形态新较量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今日点击】(2591-1)

提要
爱国主义高级黑 意识形态新较量
川普要从亚洲撤军的言论引起震惊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因为周末的原因我个人要外出,所以这集节目大家看到的时候呢,是一个预录的节目。也没太长啦,隔了一天,才。但是在我的眼睛里可是,现在的事情是一种失控的状况,分分秒秒会发生一些事情。不过发生的话,我自己会利用另外的办法,跟大家分享我个人的看法。

我们说失控的状况,其实在周末之前我看到一个报导说,我印象中是纽约时报的,说意大利可能会出现很大的麻烦,主要是指它的金融体系。

金融体系从2008年,当时美国的两房事件,带来的整个金融行业的大崩溃,主要是美国。而同时把欧洲带下来。结果欧洲本身带来之后,有他们自己的措施啦。其中意大利却没有任何动作,特别是对银行业没有太多的改善。为什么说意大利可能会出现问题呢,它说过后的几周,那意大利可能公布它的银行业的坏帐的比例,有可能超过达到甚至超过15%。15%那可能就太大了。银行业作为一个行业,它就靠往外贷款,就是现金嘛用钱嘛。如果它往外拿出来的钱,15%都已经死掉、毁掉、赔掉了,那它利润能有多高啊,对不。我们就说这意思啦。那就会造成整个意大利的金融行业的,这种面临着非常残酷的场面。

那与此同时现在的意大利的总理,又要拿出公投的概念。说公投的概念,就是有关他要把意大利议会的300多议员的名额,给改到100名。那降低议会的名额, 只留下1/3,是为了便于管制,为了便于他拿出的政策通过,容易通过。人越多这事情越不好办,对不对。那房子盖歪了,是因为木匠太多啊。木匠多了,房子就盖歪了。原来上大梁什么的,只能上成什么样,就这么回事。谁也不服谁,谁也不搭理谁,谁也不跟谁合作。所以都是自已整死自己, 玩死自己,自己弄自己,很多事情是这么回事。

同时我们看到在土耳其,截止到我做节目的时候,它已经抓了6万多人,那纯粹瞎来。这叫民主的法治社会,不可能。它在从所谓的民主法治的社会,走向一种极端制的。而土耳其我们知道,太多的跟ISIS一样的这种宗教。我们看到那种狂暴的作法,实在是令人瞠目结舌。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们并没有看到,包括英国也好,法国也好,它在相应各自问题上的改善。而英国却明确讲说有关脱欧的谈判,今年不谈。所以它又算欧盟里面的人,它不谈嘛,连谈都不谈。所以今天的一切还都在持续着。那唯一的问题,就是给整个欧洲带来了动荡,给英国带来了动荡。那英镑跌到了历史上,近似历史上的低点。30多年来近40年来的低点。那这就是欧洲,在我的眼睛里一种失控。我一再跟大家说失控的场面。

那在美国, 我们知道共和党的这个川普的作法,是非常颠覆的作法。而在我的眼睛里,这一些的分裂只是表象,这一些的分裂仅仅是刚刚开始。星期五的时候,香港的东方日报有篇评论,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爱国主义高级黑 意识形态新较量。从政治层面确实是这么回事。国内民粹主义者,在各地冲击肯德基。与此同时,自由派人士对这些所谓的爱国者冷嘲热讽,认为他们是新时代的义和团。在这种意识形态的较量中,爱国主义被污名化,爱国者被妖魔化,恐怕是当局始料不及的,当局始料不及的。

爱国主义高级黑 意识形态新较量

其实我觉得,它屡试不爽,对不对。每次都很爽待爱国主义。而每次我们都提到说,爱国主义是双刃剑,可以伤了自己的。但很多人就会说,不可能,你放心吧,你老说共产党亡,它就没亡过。我也跟你说个一直说个逗哏的话,没关系,它只要亡一次就亡了。有人说你抬杠,没抬杠,对不对,真的没抬杠。人都死一回,死两回的不多。等死两回的人,又救回来的人,你看他性情大变。为什么?当他死过的时候,他知道地狱是什么;当他死过的时候, 他知道死是怎么回事。等人回来的时候,大多都变得很善良了。他懂得死去的那一面,要偿还他今天活着的这一面的所作所为。

这里呢他又叫民粹主义者。我觉得就是媒体,现在也是为了抢这些读者吧,就衍生出很多的词,衍生出很多的词。民粹主义者有他特意的解释,爱国者主义者有他特意的解释。文章说自由派人士是新时代的义和团。我觉得说某种程度上,你别糟蹋义和团。说句心里话,别糟蹋义和团。历史上的任何的一切,历史上1949年之前的任何的过程,都没有任何一个人,敢说出党性战胜人性。在人性与党性中,只能选择党性不能选择人性,任何时代都没人敢说这话。在中国共产党的今天的时代,有人就这么说,说得掷地有声,明确讲自己不是人。

爱国主义高级黑 意识形态新较量

你怎么能用历史的中国,去评价今天被马克思的魔鬼理论占领的中国呢,是你糊涂。爱国主义被污名化,爱国者被妖魔化,恐怕是当局始料不及的。爱国主义在我的角度来讲,这是共产党邪恶的最后一棵稻草,对不对。其实从某种单纯讲这个词一点毛病都没有,川普是不是爱国?美国话就是爱国,对不对。一把菜刀本来是做菜的,砍人就是凶器,就这么点事。爱国主义就是一把菜刀,人坏了全完蛋了,对吧。这把菜刀放在了党性,要扼杀人性的共产党手里头就是杀人的,是邪恶的。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是同样的道理喽。

那同时在周末之前,川普,应该是星期四了,川普在他最后的演讲中,发表了出人意表的,令很多人震惊的某些言论。其中一条,这是美国之音报的,川普要从亚洲撤出美军的言论,引起了震惊,是这么回事。川普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说,美国在韩国的驻军,不能保证我们在朝鲜半岛的和平,所以美国亚洲驻军,驻有军队、飞机、舰只和在日本的基地,我们到底能从中获取什么?所以这是关键的一种利益的角度。而他的利益的角度着眼点,在美国本土,美国本身。他不管那么多,什么别的都不管。而真正的概念是美国和日本与韩国有长期的同盟关系,如果两国遭受攻击,美国将向他们提供防御,这是奥巴马外交政策一个关键点之一。

川普要从亚洲撤军的言论引起震惊

美国副总统孟岱尔,曾经在1993到1996年,出任美国驻日本的大使。他对美国之音讲说,一个主要的政党的总统的候选人,说出这种话,简直令人无比震惊。

这是美国历史上的,一个令人惊叹的时刻。那就行了,他这么说了,他已经说出来了,对吧,覆水不能收,这是他的态度。但他这么说的表面,他是以美国利益为根本,有钱赚我们就干,没钱赚我们就不干。你光让我花钱我不弄,对不对。商人就是利益,商人不是意识形态,他不管,对不对。挣黄金、挣白银、硬打硬的,拿金么,就这么点事。那这个事情就变成了,不是一个策略家,不是一个政治家,不是一个国家真正的,这种理念的一种思想者。他就是一个实打实的生意人,说出这样的话 。

所以作为一个传统的,这个孟岱尔前美国副总统,他就觉得他怎么可能说出这样的话。如果这个说法的话,那就把美国在世界历史,二次大战之后,扮演的国际警察的角色,完全被削掉了, 对不对。那我的看点说美国中间社会当中的,中间社会的中间层出现了大裂变,因为川普的出现。美国社会在崩溃, 崩溃的过程, 分裂的过程,是川普提出了很多出人意表,不可能的说法和想法,而他又却是美国总统的竞选者之一。

川普要从亚洲撤军的言论引起震惊

还是让我不得不想到,在圣经启示录当中,在一些其他预言中一直是说,在整个全球社会走向巨变之前,拥有权力的人是个黑人。而这个黑人,我们能够看到的,只能看的就是奥巴马,没别人。今年的11月分美国总统大选,被选出来的总统,将在明年1月分接任奥巴马。而现在的竞选者,两个人都是白人。生活在过去时间里面的人,是个悲哀的人,是对过去根本无能为力的人;生活在明天梦想中的人,永远是梦想,梦想与现实距离之大,是人没有能力揣摩的。生活在现实中的人,能够把握现实中的人,而不去索取,只是品味这命运的过程,那是真正生命的认知,在我目前能够理解到的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