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恼陆媒报导? 越南停办中客旅游签证3天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有消息披露,越南驻华使领馆从20日起连续3天,暂停办理陆客赴越南的旅游签证,港澳台旅客则不受影响。越南这一做法是否由于在南海仲裁案上,中共媒体称越南尊重中国南海立场,越南驳斥报导失实的后效应?引发外界猜测。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越南驻中国使馆20日至22日连续3日暂停办理中客旅游签证,不过,商务签证和工作签证则不受影响。

报导称,暂停受理事件仅针对中国护照,越南驻南甯领事馆1天内就取消了上千份签证申请。目前该领事馆已承认此事,但没有说明原因。

目前有关暂停办理的消息也各不相同。

越南驻南宁领事馆在微博提醒,目前审批越南旅游签证比较严格,提醒要去越南的旅客转办商务签证。

越驻上海领事馆员工说,照收签证申请,但不知是否会审批。而越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员工说,接受民众递交的签证申请,不过系统出了问题,不确定什么时候批出签证。

《东方日报》21日报导,驻京越南大使馆签证处21日则正常开放,员工称:可继续办理各种越南签证。有中国民众21日递交签证申请,并顺利通过,22日就可领取签证。

越南《青年报》日前报导,越南边检人员以“九段线”违法为由,拒绝在新版中国大陆护照上盖章,因为该护照在第8页左上角印有南海“九段线”暗纹,不过会为中国护照持有者另开一张落地签证。

据报导,早在2012年5月,中国大陆新旧护照已在越南受不同待遇。大陆新版护照印有1张含南海“九段线”暗纹的中国地图,当时越南、菲律宾、印度等国家都提出抗议并采取反制措施。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