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巴西逮10嫌犯 安全引人关注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距离巴西奥运开幕仅剩两周时间,安全成关注焦点。巴西警方周四逮捕了十名策划恐袭的嫌犯。巴西国防部和地方当局调动了八万多名军警负责安保,安全警戒已提升到最高。

周四,巴西警方逮捕了十名策划恐袭的嫌犯。他们不是伊斯兰国成员,但曾试图和伊斯兰国组织联系。

这次反恐任务由巴西国防部和司法部联合执行。警方数月前就已注意到他们,发现嫌犯间彼此都不认识,只透过手机和网络连系。

巴西国防部长表示,嫌犯的行动都在警方严密监控之下。

巴西国防部长Raul Jungmann:“我们监控着这个团伙,完全掌握他们的情况,也知道他们是谁。他们的身份已经确认,因为他们跨越了反恐的红线,我们采取了必要的措施。”

为确保里约奥运会的安全举行,巴西当局近日来,明显加强了情报分析和预防措施。

里约市长Eduardo Paes:“我以积极的眼光看待此事。这充分显示出安保的成效,嫌犯、侦查、情报、在圣保罗和库里提巴逮捕10人,这说明预防措施有效。”

在法国尼斯卡车恐攻后,里约的安全警戒已提升到最高。目前有超过8万5千名军警投入维安工作,其中包括4万1千名军人和4万7千名警察,规模是伦敦奥运的两倍。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