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滋扰香港舞蹈大赛 亲共组织遭投诉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新唐人举办的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将于8月1号在香港旺角的麦花臣场馆举行。此前原定的比赛场地曾一度遭无理毁约,但大赛受到香港各界乃至国际声援,在重新租用场地后,7月6号正式售票。但从7月18号晚上开始,又有亲共组织在场馆附近张挂污蔑性横幅,试图施压场馆取消比赛。

香港大纪元记者7月20号下午在现场发现,中共“爱字头”组织“新思维力量”派出约十人,身穿统一制服,在麦花臣场馆附近手持污蔑性展板。另外,场馆对面位于染布房街的马路栏杆上,还有几名身穿“香港慈爱协会”蓝色制服的成员,挂出了多个污蔑横幅和展板。据了解,该组织有成员操大陆口音,早前曾到景点专门对法轮功学员拍照。

而在麦花臣场馆另一侧,中旅社对面体育场馆外的铁丝网上,另有亲共团体张贴多个污蔑性展板,上面落款是“香港民意交流协会”。

污蔑性的展板不仅受到新唐人的投诉,也有香港市民向食环署和警方投诉,之后部分横幅和展板被拆除,截至到20号晚上十点,只剩泉章居外还有几个污蔑展板。

大赛香港区初赛项目经理吴雪儿,对亲共团体骚扰比赛场馆表示抗议。

大赛香港区初赛项目经理 吴雪儿:“我们强烈谴责这件事情,因为这个在香港来说都是非法的。我们会认为这个是梁振英政府支持中共的外围组织,即‘青关会’的所为。那‘青关会’,大家都知道它是‘610’的一个延伸,在香港的。”

“新思维力量”“香港慈爱协会”都曾经和“青关会”一同参与滋扰法轮功游行活动,而近期出现的“香港民意交流协会”最近也在北角和中环举行污蔑法轮功的图片展。

吴雪儿表示,经调查所谓的“香港民意交流协会”既没有公司注册,也没有社团登记。主办方有理由认为,这是中共授意的打压活动。

吴雪儿:“为什么肯定是他们做的呢?因为其实在2012年,香港也举行过第五届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的初赛,当时也是在初赛前的几天,我们发现有好多类似这样的横幅在街上出现。到比赛那一天,‘青关会’那些成员大量出现,穿着绿色衫,他们去冲击那个场馆,同时也对入场的评审等进行骚扰。”

吴雪儿表示,这次“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技术性非常高,是由来自两岸三地的选手共同促成的国际性艺术交流,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吴雪儿:“所以这就是一个很难得的国际性的一个文化交流的机会,那所以现在出现这样的行为,其实也都是破坏一国两制,也都破坏了香港和国际社会的一个文化自由交流的机会,或者说一个环境。所以我们当然是会强烈谴责这件事,同时我们觉得梁振英政府是不应该允许这种行为的出现。”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表示,港人会捍卫香港的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香港人从来都是非常的紧张,就是我们的言论、表达,尤其在文化艺术方面,这些自由表达的权利,必须要得到充分保障的。所以我们也是会去大力捍卫这一方面的。”

梁家杰议员表示,此前大赛场地乡议局大剧院遭到强制收回,已经引发香港民众质疑,梁振英政府是否对香港文化艺术自由进行政治审查。

梁家杰:“使得香港人有忧虑,就是香港的言论表达自由是不是不再呢?所以我想起码政府要给香港人,也给主办机构一个清楚的解释,一个理由。”

吴雪儿表示,主办方有信心大赛一定会顺利举行。香港多位文艺界、艺术界知名人士也认为大赛的初赛在香港举办,对提升香港为国际文化交流枢纽的地位意义重大,他们期盼和祝愿大赛成功举办。

采访/梁珍、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